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春天的作文 > 春风作文 >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_1200字

关于春风的作文: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_1200字

2020-10-04 来源:网络资源

      母亲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扬,眼前立刻一片青翠;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当你惊惶伤心时,为你拭去焦躁的汗水,整理好凌乱的思绪;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


      这世上最爱你的人莫过于你的母亲。


      记得那一段时间,妈妈的工作很是繁忙,经常抽不出空来休息,晚上熬夜都熬出了黑眼圈。有一天,就我一个人在家,我突发奇想:妈妈每天的工作这么忙,都不曾想起吃饭,我这做儿子的不如尽尽孝心,给妈妈做一顿饭送过去,让妈妈尝尝我的手艺。因为我以前经常看妈妈做饭,“偷”学了好多的手艺,这次就让妈妈看看成果。


      说干就干,我想好妈妈爱吃的菜,将要买的食材列一个清单,就马上去超市买好所有的食材,准备回家“大干一场”。回到家,我将所有的菜洗干净,开始做起饭来。现将米用勺子盛出来,淘一下,就将米放进电饭锅里,倒入适量的水,开始蒸米饭。这个切丝,那个切片,全部准备好后,就准备下锅开炒了。我放点盐,来点番茄酱。过了不一会,一盘香喷喷的鱼香肉丝就炒好了,接着我又炒了一道酱茄子。


      饭做好了,将米饭撑到餐盒里,每样菜放一些。我换好衣服,拿上餐盒,准备出发!


      到了妈妈的办公室,妈妈还在那里看文件,妈妈一看我来了,问道:“唉,你怎么来了?”“你猜。”我故作玄虚的说。“肯定是要我跟你出去吃饭吧,家里没人对吧!”妈妈说。“对啊,不过我想在这里吃。”“那我叫外卖。”妈妈刚要打开手机叫外卖就被我打断了。“不用,我其实是来给你送饭来了。”“啊!真的,我的儿子长大了,知道疼妈妈了。”妈妈的脸上先是惊讶,然后又露出了喜悦。


      我将餐盒打开给了妈妈一份。我和妈妈一起开始吃饭,卡妈妈吃的那么好吃的样子,我也吃了起来。吃着,我的眼角湿润了,喉咙哽咽了:妈妈这样夜以继日的工作,还不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吗。我长这么大了,让妈妈操了不少心,她还不是为了让我明白做人的道理吗。我的心开始愧疚起来。


      妈妈发现了,她看了看我,对我说:“怎么了,这饭菜也挺好吃的啊。”妈妈知道我一向对饭菜比较挑剔。我将眼角的泪抹干,故作坚强的对妈妈说:“没事,妈。我只是想我给你做一次饭你就这么高兴,而你每天都给我做饭,而我还嫌你做的不好吃。”


      说完,妈妈说:“是我的手艺不好,做不出好吃的菜。”“没事,妈妈。”随后,房间里陷入了沉默,我们两个都在偷偷抹着眼角的泪水,谁也不想让谁担心。


      “妈,对不起!”我先打破了沉默。我站起来,从身后抱住了妈妈,我感受到了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我小时候常会调皮的从身后抱住母亲。


      现在的孩子并不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爱的那双眼睛。


      “春风十里,不如一路有你。”妈妈,我谢谢您对我的抚养之恩——“十月怀胎恩难忘,更待一日报母恩”。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