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叔叔的作文 > 关于叔叔的作文:工人叔叔_900字

关于叔叔的作文:工人叔叔_900字

2020-09-28 来源:网络资源

      记忆的长河总是匆匆流去。繁杂的是是非非渐渐变得模糊不清。然后他,我的榜样,赫然浮现在我的心里。


      走进新家,映入眼帘的是那个站在梯子上的褐色背影。"铃……"一阵铃声打断了他的动作,只见他用满是灰尘的干枯后硬的大手从口袋里小心翼翼的掏出一部手机,捣弄了一会,竟然笑了。趁着父母去查房间,我不禁好奇地问"叔叔,你刚才在笑什么?"


      "我的女儿向我索要生日礼看物呢。"他回答,土灰色的脸依稀浮现慈爱的笑意。我似懂非懂的闭了口。


      几天后,回想着妈妈那"去看看工人叔叔有没有偷懒的话”我再次在新家门口停下脚步,开始打量那个叔叔。


      他不停的挥舞着手中白色的粉刷,又顺着他脸庞上因长年风吹雨打而形成的沟壑蜿蜒而下,湿了他混杂着白、灰、蓝的斑斓工作服。他不大的眼睛紧盯着墙壁,视线追随着刷子以一种不可抗的力量,用白漆完全淹没那片灰。直到夕阳斜斜的射进来,给大厅做了一层金。我才惊觉,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才刷了小小的一片,平整光滑的一片。


      "小朋友,你又来了啊?"见到我他的脸上又绽开了一朵笑花,"叔叔,你刷的好慢"我下意识的脱口而出,然后就感到有些惭愧。"那也无所谓,最重要是做得好工作。只有做好工作就才能获得工钱”他顿了顿,脸上浮现出即忧愁又期待的神情,"叔叔才可以养活家人,送给女儿礼物"。说吧,转向我的脸,又温柔地笑起来"再急也没用,你只要记住,叔叔一定会按时完成任务就行了。"活动一下呢,明显有些高低不平的肩膀,他又重新开始了工作。记忆的夕阳昏看了清晰的边缘,我却一直记得他认真执着的眼神,他朴实耐心与细心的品质,是他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于是,当遇到难题时,我学会了认真的解题,当濒临急躁与放弃的边缘时,我学会了调整自己的情绪,,当想推脱老师交给我的任务时,我学会了用责任感去接受与完成。


      谢谢你,工人叔叔,我的榜样。时间的长河,依旧冲刷着身边的一切,而我的榜样们,让我学会安上羽翼迎空飞翔,让我得到永不褪色的宝贵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