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鸟的作文 > 关于鸟的作文:爱鸟护鸟_800字

关于鸟的作文:爱鸟护鸟_800字

2020-09-28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世界上,有九千多种鸟,几乎每种鸟都是人类的好帮手。比如,一只大山雀1天可捕食害虫200多条;1只喜鹊1年消灭松毛虫15000条;1对杜鹃1天可吃掉柳毒蛾幼虫180条;1只啄木鸟1天能消灭蛀干害虫300多条;1只燕子1个夏天可捕食蚊、蝇等害虫100多万只;1只猫头鹰1年可捕食老鼠1000多只,相当于保住了1000公斤粮食;1只土燕子仅在育雏期,每月就能消灭蝗虫16000只……除了能消灭害虫,除此而外,有的鸟类嗜食腐烂尸体,能清洁环境;啄花鸟和太阳鸟以花蜜为食,从而能为花木传播花粉。鸟类就是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为我们人类做出不可磨灭的功绩。


      鸟儿不仅是害虫的天敌,还是人类的医生呢!它们能调节人的神经系统的功能,让我们紧张的情绪松弛下来;它们的语言还有防病健身作用呢!因此,集中精力听听鸟啼就能使我们疲劳的大脑得以休息,还能驱散肉体的疲劳,忘掉精神上的痛苦,使我们快乐起来;凝视鸟的动作,不仅可以预防青少年近视眼、提高视力,还可以直接对多种疾病的治疗起辅助作用。鸟儿对人类有这么多好处,难道我们不应该把它当朋友吗?


      是的,我们应该把鸟类当自己的朋友。有一次,大伯伯给我抓了一只鸟,把它关在了笼子里。那鸟身上的羽毛虽然是褐色的,但是排列得错落有致,十分漂亮。它的眼睛又大又亮,目光十分地灵动,机灵地看着你,真是可爱!我们都十分地喜欢它,很想把它留下来,养在家里。但转念一想,如果把它留下来,它的亲人一定会很担心的!说不定它还有几个孩子等着它回家呢!还是把它放了吧!这时,鸟儿仿佛也看出了我的心思,在笼子里焦急不安地飞来飞去,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它给放了。它欢快地叫了几声,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然后快乐地飞走了。


      鸟儿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保护它们,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鸟儿,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物种多样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