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鸟的作文 > 关于鸟的作文:我爱报喜鸟_600字

关于鸟的作文:我爱报喜鸟_600字

2020-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喜欢搏击风雨的苍鹰,有人喜欢声音清脆悠扬婉转的百灵,还有人喜欢外型玲珑漂亮的黄鹂,而我却喜欢辛勤劳碌的报喜鸟喜鹊。


      喜鹊是精灵鸟,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黑白相间,十分明显,看起来柔和而俊秀。一对俊倩有力的翅膀和长长的扇形尾巴,飞行起来,显得雄壮而有力。锋利的嘴夹和尖细的爪子,是有力的防身武器,这就是美丽矫健的喜鹊。


      喜鹊是报喜鸟,喳喳喳的叫声,那样干脆充满激情,给人预报和传递喜讯的信息,很讨人欢欣,喜上枝头,眉开眼笑,只要听到它的叫声就似琼浆玉液滋润着心田,就倍感亲切和喜悦,有说不出的高兴,总是盼望喜事的.降临。此情此景,书画大师妙笔生辉,以“喜鹊报春”的画卷,栩栩如生的展现在人的眼前。或以十二只喜鹊为报喜之鸟,整篇佳作,活灵活现地寓意着日日见喜,全年见喜得美景。给人宽心的安慰,美好的希望和遐想。


      喜鹊是勤劳的能工巧匠,每当筑巢时,总是选择粗壮高大的树杈,忙忙碌碌,不怕疲倦,不怕风吹雨打,来来往往,把一根根树枝衔来,精心设计摆布,直至搭建成功温暖、安全、牢固的巢穴为止。它们确实是完美无缺的建筑工程师和设计师。喜鹊筑巢的勤劳精神,是其他鸟类无以伦比的,甚至值得人类效仿和学习。勤劳能致富,劳动是美德,就是要有喜鹊筑巢精神。


      喜鹊以其吉祥和勤劳宠得我心灵深处的欢喜。我们要保护鸟类,营造更舒适更温馨的环境,从爱鸟护鸟行动开始,人鸟和谐,只有这样,才能到处鸟语花香,让世界变的更加美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