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鸟的作文 > 关于鸟的作文:我见过的鸟_650字

关于鸟的作文:我见过的鸟_650字

2020-09-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见过身材娇小的麻雀,见过学人说话的鹦鹉,见过羽毛漆黑的乌鸦……而在我见过的所有鸟类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猫头鹰。


      我见到猫头鹰是在日本的一家动物展馆,那里的猫头鹰性情比较温顺,可依然让我至今心有余悸。猫头鹰的身子像鹰,脸部像猫,如铜铃般的眼睛怒视着前方,镰刀般尖锐的嘴仿佛随时准备攻击,铁钩般锋利的.爪子紧紧地抓住树枝。


      我选择接近其中一只穿着白色衬衫,披着绣满蓝色花纹的黄色斗篷的猫头鹰。我小心翼翼地摸了它一下,本以为它会扑过来攻击我,没想到它却享受地摇摆身子,我恐惧的情绪立刻烟消云散。我壮着胆子去摸旁边那只浑身雪白、体型庞大的猫头鹰。我用颤抖的双手摸了摸它,它的头便缓缓地转过来,冰冷冷地盯着我,好像在说:“你再摸一下试试!”我吓得仓皇逃走。


      这种又兴奋又开心的事,让我对猫头鹰印象深刻。据我了解,猫头鹰还是一种益鸟,它捕鼠的本事可大了!夜晚时,猫头鹰会站在树枝上,睁大双眼,竖起双耳,全神贯注地注视和倾听着周围的动静。一旦它发现有田鼠偷吃庄稼,就会像离弦的箭似的俯冲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把田鼠抓起,在田鼠“吱吱”的哀叫声中,振翅飞到树枝上,并把它吞吃个一干二净。一只损害庄稼的坏蛋就这样被消灭了。


      我国民间有“夜猫子进宅,无事不来”、“不怕夜猫子叫,就怕夜猫子笑”等俗语,常把猫头鹰当作“不祥之鸟”。而在古希腊神话中,猫头鹰因是智慧女神雅典娜的爱鸟,被古希腊人尊敬为雅典娜和智慧的象征。我认为,猫头鹰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好好保护它们。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