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梅花的作文 >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的世界_1200字

关于梅花的作文:梅花的世界_1200字

2020-09-24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梅花。因为他不怕严寒,在风雪中仍旧挺立。面对刺骨的寒风,他毫无畏惧。他虽然不像别的花那样争芳斗艳,自己在墙角默默的等待,但面对无情的寒风却挺立。梅花,你的生命是一团火;你的生命是一曲歌;你的精神是一首诗。你那盛开的火焰般的花朵就是对你最高的评价。你好似黑夜中的一团火,燃烧了每个人心底刚强的斗志。


      世界包裹成了白色,多出了一丝凄凉,而你却犹如一团火一样仍在燃烧在跳动。


      虽不像牡丹那样蓉蓉华贵,不像百合那样香气浓郁,也不像荷花那样如花似玉。


      花是美丽的.,人人都爱。花的品种繁多,有色彩艳丽象征富贵的牡丹;有香气四溢纯洁美丽的茉莉;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还有……但是我最爱得是有“岁寒三友”之称的梅花。


      记得有一次下雪,天气非常寒冷,爸爸妈妈带我到楼下拍摄雪景。公园里白茫茫一片,显得景色单调,我有些遗憾。忽然远处隐隐约约露出一抹红色,我连忙跑过去,摇落了枝上积雪后看到了一朵朵生机盎然的淡红色小花。妈妈告诉我这是梅花,愈冷开得愈艳。喜欢它傲雪斗霜的顽强精神;喜欢它只把春来报的谦虚精神。这些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吗?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爱你,梅花!


      我爱梅花,爱它那不畏严寒,勇往直前的品质。


      冬天,牡丹、茉莉花等各种各样的花都枯萎了,只有它——梅花,依然耸立在枝头,穿着雪白的外套,啊!多么坚强不畏艰难的梅花啊!突然,一阵狂风吹来,不好!梅花会不会……我正想着,抬头一看,啊!没想到它不怕狂风,仍然耸立在枝头,傲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看着看着,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朵梅花,穿着雪白的外衣,站在风雪中……一阵狂风吹来,告诉我冬天的寒冷,我就傲然地看着风雪;冰雹砸下来,告诉我他能带给人们灾难,我笑了笑,耸耸肩膀。


      同学们,请别羡慕高贵的牡丹、爱情的玫瑰、恬静的荷花,做一朵勇往直前的梅花吧!


      我的姥爷家有好多花,比如:菊花、梅花、桂花、牡丹、凤仙、月季、玫瑰……但是我最爱梅花了。


      因为,在寒冷的冬天里,梅花和菊花都不怕冷,但菊花比起梅花来说,既没梅花好看,又没梅花有香味,而且,梅花更比菊花有气节,在新年将至,梅花傲然挺立,供人们欣赏,而菊花,却早已在禁收不住寒风的凛冽中枯萎,梅花,仿佛天气越冷,它就越开得茂盛,跟傲慢的寒风作对,也就越显现出它高昂的气概,令我倾佩。


      梅花与其它的花不一样,其他花儿经不住大雪的扑打和朔风的侵袭,有的冻死,有的搬进暖屋……只有它——梅花,头顶寒风脚踏冰雪,昂首怒放,它那赭石色树杈和黄色的花朵点缀在严冬的霜雪中,有冬日的大地添增了美丽的色彩。


      啊!梅花,我爱你,因为你不与百花争艳,只是在风雪中锻炼自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