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隐形的亲情_10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隐形的亲情_1000字

2020-09-23 来源:网络资源

      又一次我装作不经意之间的回头,不出所料的再次看见爸爸那转身没入人群的身影,心头依旧弥漫着温暖。


      吃过早饭,我像例行公事一样机械地向爸爸告别,他头也不抬的淡淡地“嗯”了一声,算作是回应。我不经心生寒意,父女之间只剩下如此冷淡的情感交流的方式,熟悉的就像陌生人一样。走出家门,今天是阴天,灰灰的天让人的心情也不舒服,大热天里竟破天荒感到冷。我一人缓缓的走着,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校门口。这个时候,大多数同学都由父母送到校门口,看着他们沉浸在似乎永远无穷无尽的叮咛嘱咐中,一脸不耐烦或者是无所谓的样子。我想,他们还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拿我和他们对比,他们就会发现其实要比我幸福得多了。要知道,我有多希望有爸爸妈妈陪伴在我的身边啊!


      自从上小学时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接送过我上下学了。爷爷奶奶也因年老体迈无法接送,所以理所当然的,我只能一个人上下学。起初我根本不能接受,为什么上了小学就没人接送呢?幼儿园时的“护卫队”去哪里了?有司机老爸的专车接送,开着车窗吹着风,笑得多灿烂啊!那些时光都去哪了?现在,我只能一个人。虽说这么久时间我已经习惯了所有的不习惯,可偶尔还是会感到难受。再加上每个星期都会受到同学们的家长的刺激,心里真是会不舒坦。


      好几次我鼓足勇气问他们为什么,妈妈只是浅浅的一笑,转过身忙自己的事;爸爸呢,每次都会巧妙地转移话题,将我的注意力吸引到其它地方。渐渐地,我知道是不可能从他们的口中问出答案,也就放弃了。


      就这样,我逐渐不再去追究这件事,甚至几乎就快遗忘了。直到一个早晨,我一个不经意的回头,才将多年来的不解和抱怨完完全全化解。


      那是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早晨,我照常一个人走向学校,看到视线里许多我已许久没有亲身经历过的情景,我强迫自己扭过脸,就这么一个不经意之间的回头,我居然看到了爸爸转过身匆匆穿过人群,接着消失不见,就如同不曾出现过一样。但我清楚地告诉自己:没错,你没有眼花,刚刚爸爸确实是在那个路口,他在看到你平安到校之后才离开。也许这么多年他一直是如此,只可惜你没有早些发现,你到底是误会了他。现在,你还能抱怨他对你不够关心,不爱你吗?


      就在那一刻,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感受一直旋绕在心头。原来,爸爸,你一直在默默的守护着我,原来,亲情一直离我不远,只不过是一回头的距离。我庆幸自己发现了这隐形的亲情,这样的隐形,更胜过有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