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中国速度_800字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中国速度_8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站资源

  每年一个不同的主题,是《开学第一课》的一大特点,比如:2019年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2018年是“创造向未来”、2017年是“中华骄傲”、2016年是“先辈的旗帜”。2020年《开学第一课》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节目将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共同讲述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

  今年的春天不太平,疫情扰乱了新年的节奏。武汉成了备受世界关注的战场。各地宣布了延期开学,国家果断实行了一系列措施。集结号响起了,有这样一批人,他们不惧困难、英勇地奔赴一线与病毒斗争,成了光荣的逆行者。这就是传说中的前赴后继!

  武汉用了极短的时间建立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用仅仅十天的时间就做出了如此浩大的工程。让世界看到了我们中国“基建狂魔”的奇迹。这就是传说中的中国速度!

  从疫情爆发全国上下隔离至今,大家一起经历了许多,那些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令人动容。让人暖心的是,全国各地为武汉送去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还有粮食蔬菜等救援物资。很多人不留姓名,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名英雄!

  叮咛别人不要去武汉,自己却连夜坐高铁去往武汉,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他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了什么叫做义无反顾。这是战士的勇猛,主人翁的担当。这,就是中国脊梁!

  自己患着渐冻症,仍奋战在一线的张定宇院长。他用与时间赛跑的力量,为我们诠释着信心与坚定。他说过只要他还有一份力量,他就选择为祖国做出贡献。这,就是中国精神!

  如今大考已经结束,生活按上播放键,早高峰地铁上挤满了人,道路上都车水马龙,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赢了!这,就是中国节奏!这次疫情真正让我成长,面对答卷,我开始理性思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