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延学_1200字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延学_12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站资源

  2020年的寒假与众不同。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本来计划得井井有条的假期生活被搞的一塌糊涂,但是我的成长没有被按下暂停键。这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应该就是我最最难忘的的那一个假期吧!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灵活应用。在摘抄、学习的同时,还可以练字。我一直在上书法班,练的是软笔书法。以前,我写毛笔字是写毛笔字,用圆珠笔写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以前一直为自己写不了一手好字而发愁,但突然间,我会把软笔字的要领放到硬笔上了。不仅可以获得自己独一无二的漂亮字,还可以练字放松心情。我觉得自己在这一方面进步了许多。

  疫情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烘焙。每当品尝着自己做的蛋糕和甜品,一种喜悦感、成就感和自豪感都油然而生。烘焙不仅可以让家人品尝到美味的食品,还可以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真是一举两得!

  我还学会了用心发现美景。我们被病毒缩小了活动范围,不能欣赏只能在公园、景区里看到的奇异景色,但是我们可以足不出户地欣赏一个又一个平淡无奇但美不胜收的风景。你看,鹅毛大雪为大地披上了银白的衣裳;日落、日出时的彩霞就是天空中最美的那一幅天然水墨画;超级月亮更是成为了倾听我们倾吐心声的最佳知音……这些美景和天象接踵而至,为悄然而过的假期添了一抹高光。也是因为疫情,让待在家的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擦亮了自己那双发现美好的眼睛,看到了自己以前从来注意不到的、那些最美丽的景色。

  延学,不仅仅是让我们在家学习,更给了机会让我们成长。这次疫情,让我们损失了很多,但它让我们得到的更多。透过疫情,我看到以往不曾关注的人和事,让我对“敬业”有了直观的认识和理解。妈妈作为老师,她废寝忘食地备课、录课、直播,尽心尽力地为她那些即将走上高考考场的学生们解惑答疑;爸爸作为警察,他一直坚守岗位;老师们用各种形式与我们沟通——视频班会、直播答疑、希望谷推送、公众号发布同学们的收获与感受,虽不在校园,但我们一点都不孤单;一线医务工作者们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努力拼搏、不惧风险、忘我工作;快递、外卖配送员们冒着被的感染的风险,为了大家的一份便利而跑遍千家万户送货送菜……我知道了,疫情的初见成效离不开他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工作者,只有点点滴滴才能汇聚成大江大河。

  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次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是对更多人来说,它是一次极好的提高自我能力的机会。我们并不希望这样的疫情多发生几次,但是我们希望这样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可以变成我们一生中最为宝贵的东西,变成我们一生中最有价值的财富。

  “时间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梦想不会遗忘你的付出,用汗水和勤奋谱写新的篇章”,我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步,回馈成长,能让未来的自己为之骄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