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责任与担当_800字

2020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责任与担当_8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站资源

  2020,新年的钟声敲响时,迎来的不是万家灯火,而是静默中爆发的疫病。

  新型管装备病毒蔓延如野火,全国人民如离塬之草,陷入苦战,一批又一批人奔赴前线,一批又一批人倒下,一批又一批人站起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为救死扶伤而不眠不休的医护人员,为研制新药而埋头苦干的科研人员,为维护治安而奔波的警务人员,为让一线人员吃饭而做亏本买卖的老板,为前方担当重任而担忧捐赠口罩的广大网友……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条坚韧的线,将全社会的爱与善、坚强与付出连接在了一起,串成了温暖而强大的力量。在这疫情中,作为学生的我们,也许不能上阵杀敌,但我们能做到撑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尽量不出门,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不让前线的人担心后方的我们。

  在延长的假期里,我们可以静下心来思考自身,思考自然。病情的起源只是一只小小的蝙蝠。一只我们不放在眼里的蝙蝠。人类的愚昧与无知触犯了自然的法则,造物主便惩罚了人类以敲响警钟。在城市化、科技化的进程中,生活水平突飞勐进,科技日新月异,人类却在自大的满足感中丢失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此时,在困境中挣扎的我们,不仅要抓住生的希望,更要重拾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不再重蹈覆辙。人与自然是一体的,我们应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不是去伤害、破坏自然。以敬塑自然之姿态,在发展中回归本真。

  我们可以静下心来学习。学什幺呢?学习功课,学会担当,学会爱,学会成熟。新时代的我们,不会被眼前的风浪掀倒,在家也能自主学习,力争上游,不落下功课,用知识武装自我。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喘一口气。将感动融入实践,将信念融入奋斗,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让爱滋生力量,砥砺前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有爱在,春便不会远。”冰雪终会消融,春的呼吸终将使苦战中的人们获得新生。胜利的曙光近在眼前。让我们以敬塑自然之姿态,以学迎春之呼吸,共同迎接光明的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