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大全 > 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 >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_1000字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_10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9月1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面对如此开心的一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学第一课》跟随着开学的步伐也如约而至。2020年《开学第一课》9月1日晚八点档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正式播出,网络用户们可通过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网、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观看。今年的主题和往年相比有着更加深刻以及独特的意义存在,“少年强中国强”便是2020年的新主题。

  这次节目由由央视boys主持,钟南山院士开讲,“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授课,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压轴等。今年这期节目共有三个篇章,分别是“担当”、“团结”、“科学”,每一个篇章都给我们深刻的领悟以及心得感慨,重量级别的老师们和主持人在现场讲解,使得在座的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内心都有着无限的震撼。

  节目里有一句话,相信让很多人都受益匪浅,那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是英雄的民族,它是在磨难中成长起来的”。面对这句话,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这个民族是多么的伟大和自豪。特殊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浩劫,至今还未结束,许多人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浩劫中,遭受了沉重的打击,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全国上下处于磨难之中,我们中华民族面临着一场新时代的巨大考验。处于磨难中的我们,前方依然有人为了我们负重前行,广大医护人员以及各个省份的医疗队都在前线奋力抗战,他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一个个坚强的身影,诠释着心怀天下,悲天怜悯的大爱情怀。他们是这个时代的伟大英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无论这场疫情之战与我们耗时多久,过程多么艰难,相信我们终究会迎来胜利的曙光,中华民族是打不败的英雄民族,即使遭受磨难,但会不断地成长起来。坚强抗疫,等到疫情的结束,我们中华民族将会翻开崭新的一页,苦难过后的我们也会焕发新面容。

  观看完2020年《开学第一课》之后,节目里的全部内容都让我们感触颇深。再次回味这次的主题,“少年强中国强”,这对于我们现代年轻人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是当国家处于危难中支撑国家的中坚力量。尤其是这次疫情的出现,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生命健康难题,无数年轻战士勇往直前奋战抗击疫情更是体现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所在,同时也表现出了我们中国人自强不息以及遇难不怕的精神力量,而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必须要有的精神品质,不可丢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