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秋天的作文大全 > 秋天的田野 > 关于秋天的田野作文:秋天的田野_1000字

关于秋天的田野作文:秋天的田野_1000字

2020-09-02 来源:网络资源

      中秋放假期间,我去外婆家玩。外婆要到田埂上去采豆角,于是我们便一同前往,走在田埂上,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啊!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稻田,风一吹,田里翻起了金色的浪花,一层一层又一层,稻谷把稻秆都压弯了,好像在彬彬有礼地向我们鞠躬。小路充满了喜悦!在它两旁,都是丰收的.景象!河水里,鱼儿又肥又大,时不时的跃出水面,在清清的河水上,激起一层层涟漪,随着波光粼粼慢慢荡漾开去;树上也结满了柿子,红黄相间,闪烁着诱人的光泽。这一切,使我内心有了一种莫名的快乐!


      “我发现了一个大大的南瓜啦!”妹妹叫到。嗬,这南瓜比我与弟弟的头加起来还大呢!那个大南瓜好像在拍自己的肚子说:“我的肚子大吧?谁都比不过我!”我竟然忍不住笑出了声。


      嘘!我发现了一只全身翠、触角细长的绿蚱蜢!爸爸说:“你们可别小看了蚱蜢,就连创造纪录的体育健将也会妒忌小小的蚱蜢,它能跳过相当于自己身长15-20倍的距离,而且不需要助跑!不过话又得说回来,蚱蜢的身体就是为跳跃而设计的。它的两条后腿特别长、特别有劲,在后腿的上半部鼓起厚实而耐劳的肌肉,里面储藏着大量的能量,并能迅速地释放出这些能量。其实,蚱蜢的后腿只适合于跳跃,所以在行走时这两条腿反倒显得很笨拙。当蚱蜢准备跳跃时,它的4条小腿便将身子前半部撑起,后腿弯曲,然后突然伸直,把自己射向空中。这样一蹦一蹦地向前跳,速度要比大多数靠奔跑行进的虫子快10倍。”多么矫健的姿态啊!我看的入了迷。“姐姐!”弟弟提醒我:“你不是要抓住它吗?”“哦,我知道了。”看起来想要抓住蚱蜢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须齐心协力,分工合作,弟弟你从蚱蜢左边,妹妹你从蚱蜢右边,我从蚱蜢对面,我们要对蚱蜢采取包围之势,才有可能抓住它。于是我们追着蚱蜢满田野跑,一个轻松,一个笨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在大家筋疲力尽的时候,这个小东西停了下来,趴在了一个草秆上,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蚱蜢抓在了手心。“哈哈哈……抓住了!”没等我笑完,没等弟妹起身赶来。蚱蜢已经从我的手指缝里钻了出去,溜之大吉了。我生气了,再次以百米冲刺的形势追它,我一个箭步冲上使用“如来神掌”,再次抓住了它,想必它也累了,这么轻松的就让我抓住了,不过这次我可真的不能大意了!看着我手心里的大将军低下它高昂的头须,我们开心的笑了。


      这时,大家都已经忙好了,一起满载而归!回家的路上充满了笑声。田间小路上,我发现了秋姑娘的足迹,走在田野上,真是令人愉快,令人陶醉!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