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初三写景作文:游洱海_750字

初三写景作文:游洱海_750字

2020-08-28 来源:网络资源

      有山有水,才造就了云南的灵气。且不说十九峰的起伏如何巍然壮丽,但从这水来说,洱海,本身就是生命的一个奇迹。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微微细雨似乎把我们带入了江南的雨巷,大理的旧石板路显现出沧桑的痕迹。越在这种半分朦胧半分实的环境里,洱海显露出它的神秘。


      船上,夹杂着细雨的冷风吹得脸庞有些生疼,但船外渐行渐远的山脉却是极引人注目的。云雾好似一条玉带围绕在山间,而黛色山脉就像从空中生出,像极了印象中的蓬莱仙境。我缓缓走向船头,来感受它热烈的情感。渐渐的,我不再畏惧寒冷,而是化为一株芦苇一般地伫立在船头,随着海风和海浪的律动摇摆。


      我见到了,海浪一波接着一波,由升起至滑落,平静的水面涌现出鱼鳞一般的波浪,在微光下反射出柔弱而又坚强的光芒。这海浪就像一大片的蒹葭,在海中摇曳,时而抬头仰望天空,时而低头在水中映照自己的影子。我忽而感到了生命的力量,如果说一起一伏的海浪就是一个人的一生,那么,一片大海便是一个生生不息的世界。即使一个人的生命是如此短暂,仅仅在俯仰之间便会流逝,但是一波接一波的海浪却是如此漫长,经久不息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生命,因为生命如此短暂,没有珍惜,便失去了抬头追逐梦想的过程,生命的存在也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也没有意义狂妄自大,面对一片大海,有谁能自负地说自己是大海的主宰,我们只不过是万千波浪中的其中一浪,也只是平凡的。但是世界不能缺少任何一个,因为大海是由没每一点一滴的水珠组成,宛如世界也是由每一点一滴毫不起眼的生命组成。我们平凡得不值一提,但是却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绽放最美丽的水花,映射最美丽的阳光。


      就在这洱海之中,我感受到了无欲则刚的道理,我希望成为这苍茫之中的一滴水珠。


      洱海,怎一个游字了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