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 >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快乐_90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教师节快乐_900字

2020-08-26 来源:网络资源

      有这样一个人,曾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指引我方向,在我悲伤的时候给予我关怀,在我成功的时候警醒我。她,就是这样一个人,我初中的第一位班任。


      如果说,我的求学生涯是一棵树,那你一定是树上的花朵,因为没有你,就不完美。初中新生报到初识你,锐利的目光仿佛可以将我看透。那是我记忆犹新的一天,你站在讲台上,小小的身躯却有着撑起整个班级的力量,第一印象是严厉。


      军训的日子辛苦又乏味,但令我吃惊的是,你无时无刻不陪伴着我们。等到成绩公布,即使并不理想,你却依然笑着说我们很努力。


      记得有次我的作业忘在家里,你很严厉的批评我,我很不理解你为什么不问我原因,那时的我,即使满脸的泪水心中也不免增添了几分怨恨。谁知下了课你急忙询问我状况,一边安慰我一边鼓励我,我才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是你一直以来严格的要求使我们成为了人人夸赞的优秀班级。


      最深刻的,应该是那一天。我在学校接到亲人去世的消息,独自痛哭。我仍记得当你满脸堆笑看着我脸上的泪水时瞬间紧张,拉着我问我怎么了。那天你说的话我一直记忆犹新——失去并不可怕,但要留下的是最美好的回忆。还记得你双手为我拭泪的温度和关切的眼神,使我每次难过时都会想起你。


      老师,当你一个人站在讲台上面对着曾经那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时心中对未来是期待还是迷茫?当你摸着自己年轻却泛白的发丝心中可有一丝后悔?当你一次次面对那个爱哭的女孩心里是否和你看起来那样从容不迫?当你看着我们精心排练的话剧演出成功时心里是否像我们一样激动?


      我还记得你离开的前一天说着自己的遗憾。你说你想陪伴你第一次带的这些学生们走过一起奋斗的这三年,我们何尝不是。其实你每一次生气,每一次忧心,每一次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请原谅我总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情感,请原谅我总是丢三落四,请原谅我的一次次冲动带给您的伤害。我后悔自己还没能做到你期待的那么好,可我不后悔,我不后悔遇到你,不后悔成为你教过的学生,不后悔这两年来一步步跟着你。而你,哪怕不能陪在我们身边却也依然关注着我们。


      我仍时常记起你那张桃花般美丽的脸,为了这帮顽皮的孩子在自己最灿烂的年华就泛起沧桑。你的出现,真的点亮了我的人生,我的生活因你而变得满是馨香。老师,你可知,那朵朵馨香都是你啊。“腹有诗书气自华”不也正是你。


      教师节快乐。喜你如初,愿你安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