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2020年高考征文初中组]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点评)_1200字

[2020年高考征文初中组]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点评)_1200字

2020-08-25 来源:作文网专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格式准确)

  时光飞逝,新的一年已经进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也同样带着憧憬和满心欢喜,开始了新的一年,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是一种肺炎传染病,科学家们根据它的外形和特点命名它为——新型冠状病毒。(来源说得清楚,具有科普意味)

  这种传染病的传染性很强,如果我们接触了感染者,就很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了切断这种传染病的传播途径,我们的科学家和医护人员告诉了我们很多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等。

  在这场疫情中,平时在大人眼中的孩子——90后们,彰显了青年意志,弘扬了中国精神,担负起了中国新时代的伟大复兴使命。正像《后浪》中所讲:那些口口声声“一代不如一代”的人,应该看看你们,就像我一样。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中国的青年时代精神,伟大的青年责任感。(举例明确富有时代感,并引用了“后浪”的相关概念)

  正是这样,我要给大家介绍一位抗疫小英雄——赵珺延,2020年1月放寒假,应侨居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舅舅游和州的邀请,赵珺延去当地度假,然而到达当地没有几天就传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游和洲心系祖国和家乡,仅用两天的时间就收购了两万多只口罩,赵珺延提出让他来送口罩,五个行李箱是赵珺延所能承受的最大的运输力量。

  在这种非常时期,15岁的上海好少年上演了一出“千里走单骑”,他的故事成为学校进行责任教育的好素材,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以他为榜样,心系祖国,勇于担当。让我们为这位15岁的少年点赞!(赵珺延的例子举得好)

  这就是青年的精神,中国的精神,中国爆发的这场疫情能够很快的得到有效的控制,更重要的就是这些青年人的不懈努力,彰显的民族精神,在疫情中传播着青春正能量。

  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我相信中国的青年会创造出奇迹的辉煌,更璀璨的明天。中国的未来,需要我们这一代的青年奋发努力,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为了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

  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年轻的身体容得下更多元的文化,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携手并进,不辱使命,共创未来,回报祖国和家人,他们的付出何止我们的百倍!奔涌吧,后浪。(最后呼吁行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的聆听!

  作者:李亚欣

  年级:初二

  题目选自:全国二卷


立意

内容

结构

语言

立意精准,紧扣材料,富于现实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

内容叙述清楚明白,所举例子恰当合适。议论语言总结精准

整篇文章层次清晰,过渡自然,符合讲演实用文体的基本要求。

本文描述性语言富于文采、感情充沛。部分呼号式的语言符合演讲情境下调动情绪的具体要求,特别是结尾部分,既极具升华意义,也非常有鼓动力。


  老师简介:陆玉,学而思爱智康高中语文产品教研员,四川大学汉语言文学本科。

本地一对一辅导,就上学而思·爱智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