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演讲稿:我的梦中国梦_900字
大家上午好!我是八年级3班的张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中国梦》。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胸中流淌着沸腾千年的热血,踏着孔孟文化的浪潮,带着修身治国平天下的梦想,走向世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屈于列强的铁蹄蹂躏,携时代风雷,挽狂澜于既倒,为民族求存之梦而拼搏。
有这样一群人,扎根贫瘠的土壤,在黑暗中执着探索,为实现民族崛起而拼搏。
这就是中国人——一群为梦而生,都不知道的弄潮儿;这就是中国——一个因梦而强,历经沧桑而锐气不减的国度。
暮然回首,璀璨星空中的“神五”的足迹,见证了中国孕育千年的飞天梦的实现;萨马兰奇的一句“北京”,开启了中华奥运梦之旅;上海展馆的华丽谢幕,让中国的百年世博梦留下令世人感慨的惊叹号!这个古老而美丽的国度正为一个有一个孕育千年的梦想而奔跑!
国有梦,国人亦有梦。一行“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道出一代枭雄的豪情壮志;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鹏用处子美心怀天下的梦。历史的笔锋一转,我们看到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毛主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宣言。在乒坛神将邓亚萍眼里,梦想是永不停止追求,永不放弃追求;在水稻之父袁隆平眼里梦想是让水稻像高粱一样挺拔,穗子向扫帚一样大,稻米结得像葡萄一样一串又一串。
其实,你我也有梦。我们梦想着踏入心中的理想学府,找到展现自己的人生舞台。美好的梦想,注定要与坎坷的征途相伴。为了心中的梦,我们在城西中学校园里埋头拼搏,以笔为桨,用梦做帆,与师为伴,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初中三年的生活是充满挑战与艰苦的,没有梦想作支撑,很难精神抖擞,走到最后。
期中考试的帷幕已经落下,但追梦之路仍在继续,不论成绩好坏,我们都应静下心来,分析得与失,认真总结考试的心得,这将是我们下个阶段的一笔财富,我们应该为离梦更进一步而高兴。中考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拼搏是我们的不二选择。我们应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次考验,以平和的心态接受每一次失败,以谦虚的姿态迎接每一个胜利。我们是城西中学的一员,是学校的希望,相信我们的努力会为学校夺得更多的胜利,会为自己的梦想插上飞翔之翼!
梦是生命的动力,是幸福的基奠。国之梦,我之梦。此刻,梦已起航,心亦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