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陪我走一程_700字

高二叙事作文:陪我走一程_700字

2020-07-19 来源:网络资源

      十几载的光阴太厚重,重到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去装载它,或许只有让它幻化成一丝一缕的油墨香气氤氲在莘莘学子的求学途中,才是最好的归宿。


      三年求学路,不知不觉已划过三分之二了,能伴着《滨海中学》的时间只剩一年了。在他面前,我像是一个不谙世事的顽童,只能躲在门后窥探父亲不可企及的庄严。两百期,这是怎样一个漫长又艰难的守候,背负了多少人的殷切期望,又是多少人用汗水浇铸的辉煌?


      这些于我,都太高大。我不过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用窥见的方式去寻索的,注定只是一隅。我,没有资格去评说它,能发出的只是孩子崇敬父亲时一声稚嫩的“哇”!


      “新一期校报已到,请各班在跑操后前来领取。”这句话不知道已经重复了多少次,重复到大家一提起校报都不约而同模仿起来,语速语气不差丝毫。


      尤记得同学们围成一团,不顾刚跑完操后的气息不畅,对着新到的校报“指点江山,激昂文字”。在先进班级体里寻找高二(1)班的字样,在先进个人栏里寻找班主任的身影……


      当然,最值得期待是第四版的美文欣赏。每次打开第四版之前,内心都会有些小波动。这次的文章会是哪些人的呢?有我们班的吗?会不会是我啊?翻开版页,赞叹一声“原来是他啊,难怪被刊登出来,写得太妙了,我什么时候才能赶上人家?”


      虽然看校报的流程几乎没有变更过,但每次内心的小激动还是忍不住蹦了出来,清新、淡雅,像青涩的高中生涯,一如弥漫着的油墨纸香。


      幸得语文老师青睐,主编大人垂怜,鄙人在下我的文章终于有机会登上第四版了,这真的是一种莫大的肯定,心里甜得像是小孩得到父亲奖励的棒棒糖一样。虽然不能一直伴着《滨海中学》,但至少上面有过我的印记。


      两百期了,谁能告诉这精心编排的文字里凝聚着多少人的良苦用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