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20年河南中考语文作文优秀范文二:在困局中开辟新格局

2020年河南中考语文作文优秀范文二:在困局中开辟新格局

2020-07-15 来源:网络资源

  在困局中开辟新格局

  牛骨替代猪骨熬汤,看似不起眼的工艺“微创新”,恰以柳州螺蛳粉出口从受阻到“井喷”的实践,证明了其化“危”为“机”的机遇把握和实干创新。

  同样作为初三学子,超长假期、线上教学、中高考延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但转念一想,这也是弯道超车的最好机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有的产业、部分企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也应看到,迎接挑战,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也正是突破旧格局、打破旧模式的过程。面对危困,不能消极对待、坐以待毙,也不能简单规避,而要认真分析其中潜藏的机遇,危机中寻转机,瞄准时机抓机遇。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在线办公、远程医疗、线上教育等领域快速发展。再观柳州,部分企业也抢抓机遇化“危”为“机”,亦有不俗表现,比如:5天改造出乙醇消毒液生产线,快速打造出负压救护车和智能移动测温车等。柳州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强大创新力和行动力,再次说明,危机困局恰是创新实干者的机遇,而非阻滞,关键是看你能不能找到一个撬动“地球”的支点。

  经济发展绝非一马平川直线挺进,逆境时才见创新的力量。大到地方发展、产业培育,小到一个企业孵化扩张,时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方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良机,下好“先手棋”,稳住“基本盘”,打造新模式,创造新业绩。

  “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就是机。”领袖如是说,疫情下的初三毕业班,几乎是最难的一届。虽然会遇到新的困难,但无数初三学子依旧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剑指中考。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