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假如我是个作家_1000字

初一叙事作文:假如我是个作家_10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只愿我的作品入到他人脑中的时候,平常的,不在意的,没有一句话说……”如冰心奶奶所述,我要当一个作家,我要用我的笔和纸,记录历史的苍容;描绘天下的景观;歌颂民族的英雄;写出正义的诗篇……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去那气吞山河的黄河身边,看那滔滔黄水,奔腾、翻滚,一泻千里;好多水鸟飞翔,啼叫。看那九曲十八湾,道道如刀削;喊着号子的艄公,也该个个强悍;看那那冷峻的瀑,也该排山倒海……我要挥洒笔墨,宣写出这般气势凌人的雄壮秀美!留给炎黄子孙好好品读!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去那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丽江小城。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我要拿起笔和纸,全方位无死角的记录着眼前这古朴,典雅,幽静的画面:纳西风格的民居鳞次栉比,清清的溪流穿城过巷,一座座小桥如彩虹横跨小溪,排排垂柳在清风中摇弋。无数巷弯弯曲曲,纵横交错,晃若迷宫,若隐若现……眼前的风景让人灵感万分,文末,不忘潇洒一挥,提笔写下灵感的火花的大字——多美的丽江!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来到舞台的观众席上,竭力舞蹈演员的舞姿——美得我竟不知如何下笔——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她的妙态绝伦,她的素质玉洁冰清。修仪容操行以显其心志,独自驰思于杳远幽冥。志在高山表现峨峨之势,意在流水舞出荡荡之情……我只能用我仅此的文笔去记录这个瞬间的美。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为繁荣振兴的中华民族写一本书。中华上下五千年,繁荣的经济,悠久的历史……我要记录你的点点滴滴“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飞船升天;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祖国;2019年1月10日,神舟二号成功升天;2019年7月13日,北京申办2019年奥运会成功……”我要为此提笔这一位伟大的母亲——春蚕一般的付出,蜡烛一样的贡献!


      假如我是个作家,我要写好多好多书。我要写给孩子们,写他们的天真。还让他们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人民;我要写书给大人们,写他们的辛劳。还让他们懂得孩子的心灵世界,不再有代沟;我要写书给老师们,写他们的无私。还要让他们改进教学方法,培养新时代的人才……


      我要写好多好多的书,给各种各种的人看,我要用笔敲开人们心灵深处的思维;我要用笔墨挥洒祖国的山河壮丽;我要用稿纸谱写出新时代的诗篇!


      假如我是个作家,有朝一日,我一定是个作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