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心灵深处的歌_1000字

初一叙事作文:心灵深处的歌_1000字

2020-06-03 来源:网络资源

      在每个人的心灵深处,都会有一首歌,它关于友情,或者关于亲情;它是对父母感恩的话语,或者是对误会同学的愧疚之情。而我心灵深处的那首歌是友谊之歌。


      那是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举办了第一届艺术节,我报名参加了乐器比赛,表演弹钢琴。初赛时,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比赛的,所以,我只好坐在观众席上等待。听着每位选手们奏出的那高山流水般的音乐,我的心情非常紧张,就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眼看其他选手们一个又一个地比完,就要轮到我了,我更紧张了,心里“砰砰”直跳。终于轮到我了,我走上舞台,心跳得更快了。我向老师们鞠了个躬后,便坐到琴凳上,把手放到琴键上,深呼吸,想让自己不要那么紧张。这方法果然有效,我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于是,我开始弹琴。手指在琴键上轻快地跳动着,可能是我弹得太入神的缘故,我已经不紧张了。可是,就是因为我的一个不小心,弹错了一个音,使我顿时不知所措,紧张了起来。就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所以忘掉了谱。这又使我越来越紧张了,手也开始颤抖,后面那一半曲子,被我弹得乱七八糟的。弹完后,我又向老师鞠了个躬,就飞也似的冲回了教室。


      回到教室,我坐在座位上,心想:怎么办啊!我弹得那么烂,一定不能进入决赛,那样我就不能为班里争光了!想着想着,我的泪水便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我的好朋友小雪看到了,走过来问道:“你怎么了?”“小雪,我该怎么办,我比赛时弹得断断续续的,我怕我进不了决赛。呜呜呜......”我对小雪说。小雪微笑着安慰我说:“没事的,我相信你一定能进决赛的,并且还能得到特等奖的,我有预感哦!”我停止了哭泣,看着小雪,问道:“小雪,你的预感真的有那么准吗?”“当然啦!”小雪坚定地说,“有一次语文考试,我在考试前猜考试会出那篇课内阅读和哪篇作文,结果,考试真的是出那篇课内阅读和那篇课文。”我听了,扑哧地笑了,小雪也和我一起笑着。


      后来,可能是因为我是六年级中唯一一个参加了乐器比赛的,我果然如小雪所说的那样,奇迹般地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上,我的心里还是非常紧张,可是一想到小雪安慰的话,心里便不那么紧张了。轮到我了,因为我心情很平静,没有初赛时的那么紧张,所以我发挥得很好,弹得很顺利,果不其然,我得了特等奖。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小雪时,她高兴地笑了,对我说:“你真棒!”


      朋友是一本书,一本让你一生都读不完的书;朋友是一个港湾,一个可以让你的心灵休息的港湾;朋友是一束阳光,一束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


      友谊永远是我心灵深处的那首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