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 >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再见_3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六册五单元作文:再见_3000字

2020-05-26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有一天再也看不见我,当你再也找不到我身影时、是否你会怪我,将思念轻易的放逐,当你转身的时候悄悄地从你身后逃离,就此消失在苍茫的尘世间,再也没有任何的消息提示。


  时光不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地点成为梦里花。原来、我真的渐渐开始释怀了。我站在岁月的尽头、看着一路伴着眼泪走过的每一道道风景。回想来时的路,原来、我真的记不清你的模样子,我翻出你的照片、画面里的容颜变得模糊了。原来、我真的相信没有天长地久了。我颠覆了你看不见的洪荒、摆正了你的倒影。却迷失了自己。


  尽管我用心画一颗心,可是还是会伤心。不知道时光会不会再次轮流;那些残碎的结局是否能够完整。听人说;没有过不去旳事情,只有回不去的曾经,是吗?睫毛下的忧伤,曾经路过了谁的风景谁的心。


  时光如沙漏般流逝,带走了青春、唯美的盛世年华,留下了那一抹淡淡的忧伤,是谁在风中轻轻歌唱,挥着翅膀飞向远方,岁月,神偷?再回首已是耄耋之年。风轻花落定,旧时光的影子踏下轻盈的足迹,卷起昔日的美丽悠然长去。在夜的最后一章,散尽了我那段甜甜的青春回味。我曾多少次,寻着记忆的气息误入梦的缝隙,看见昔日的痕迹:一川烟草,一带秋水,隔江望那瞬间消逝的美丽。泛黄的日记,写满了雾的飘逸,笔下翻动的岁月,某年月,某年月,某年月里不见了年少轻狂的身影。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重回首,去时年,揽尽风雨苦亦甜。夜阑珊,殇逝散;聆无眠,夜聆离殇听尽春言,每天都是新的一片,不再清闲,望着洒满月光的星星一路向前。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好似我月光宝盒里的零碎。一起潜逃在风居住的胡同。


  青春阑珊处、记住那些与岁月有关的点点滴滴,唯美的故事里,流淌着淡淡的忧伤。也许、寂寞的人总喜欢回首,回首那些被岁月小偷搁浅的全部,是的、走过来、错过了。都成为往日的一道道风景,和你一起走过的岁月,昔日你已经远去,一首歌曲里、带着耳麦静静地聆听,聆听与你有关的故事,故事里、我们于斜阳并肩,画地为牢,高傲的吟唱我们的歌,如果、没有伤害,会不会有忧伤?


  曾几何时,回忆压的我快要倒下,泪水一次次的想要决堤时,却发现双眸已经开始干涸了。曾经很天真的以为只要随着时间的风化,我就可以忘记一切,可以忘记曾经和你一起的欢笑,以及那被爱的幸福、忘记却记住的更深。早已习惯一个人就是那样莫名其妙的忧伤。


  冰封的泪,如流星陨落,跌碎了谁地思念。轮回之间,前尘已烟灭,梦中已模糊容颜。昆仑巅,江湖远,花谢花开花满天,叹红尘,落朱颜,天上人间。情如风,情如烟,琵琶一曲已千年,不见面不等于不思念,不联络只是为了掩饰眷恋。繁星点点跨越银河,能否和你相见?不怕遥远,只盼此刻到你身边,往事如烟魂萦梦牵增添我心中,思念追寻,万年今生情缘不变。


  还记得吗?黄昏中总有不变之等候,晚风中总有永恒之期待,寂寞时总有孤独之身影,想你时总有想思之泪滴。那是我等了千年的眷恋,也看到了那个你,思念始终依托着忧伤、我的心已开始想你!回忆波动你的欢声,告诉我你是否快乐是否微笑,满足的忧伤就这样倒着回忆。虽然,我闭上眼睛看不见自己,但却可以看到你。微风吹过了我的脸。勾起了我对你的思念。每当想起你的时候我抬头望着天空。希望能看到你那熟悉的脸孔,我会记得你的。可是,记得又怎样……


  凝视间忧伤的眼眸远去,美丽而忧愁;此刻,让谁之心为你在梦里停留;有种感觉总在难眠时才承认是相思;有种缘分让此刻成为是永恒。想念的回忆,镂刻在心灵深处,早已融入那一条条梦里时光的小溪,长流不息。纵然我如小草一样默默之凋谢,也要化为沃土,滋润你如月季般之纯洁和美丽,遥远的思念,不想你的离去,总有抹不去的记忆。时常在这黑暗里听着你的声音渐渐远去。一丝幻想带入梦境,肖像渐渐模糊看不到自己的脸、双膝落地在也追不上漂流的你。可人依然追月问,苍茫一行行泪。黑暗早已不在这里。


  从蛹破茧而出的瞬间,是撕掉一层皮的痛苦彻心彻肺很多蝴蝶都是在破茧而出的那一刻被痛得死掉,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记忆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


  假如有一天我们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样,就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听见了全世界崩溃的声音。那些刻在椅背后的爱情,会不会像水泥地上的花朵,开出地老天荒的,没有风的森林。那些以前说着永不分离的人,早已经散落在天涯了。爱一个人不是要拥有她,只要在远方默默地注视她,也就心满满足,爱自己爱的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你可以记住过去的美好,擦身而过,其实也是一种很深的缘分。该给的我都给了,我都舍得,除了让你知道我心如刀割,关于爱的记忆,要好好收藏,只是今后的幸福,要各自寻找。既然爱,为什么不说出口,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来了!今生的遗憾,与他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与他就这样擦身而过。可以用一天时间爱上一个人,但却要用一辈子去忘记一个人。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伤心,我记忆里的童话已经慢慢的融化。你当我是个风筝,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带回家,别用一条看不见的情思拴着我,让我心伤。


  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守候,等你靠在我肩上诉说,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的温柔都属于我,我不会再让你难过,让你的泪再流。请不要在他面前泪留满面,他无法给予你照顾和关心,至多只是一点同情,让一个人走进自己的心里,是不知不觉的。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寂寞人生爱无休,寂寞是爱永远的主题。我和我的影子独处。它说它有悄悄话想跟我说。它说它很想念你,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如果没有了眼泪,心便是一片干涸的湖,世上最残忍的事是你明明知道我喜欢你,却当作不知道。我的翅膀被一滴泪烫伤飞不到天堂;因为爱过,所以不会成为敌人,因为伤过,所以不会做朋友,鱼上钩了,那是因为鱼爱上了渔夫,它愿用生命来博渔夫一笑,顾盼一神眸,弹指一瞬间,只为曾经那一个承诺,埋葬了誓言的苍白和等待的翠绿。红尘往事,呢喃起涟漪无数;明月黄昏,遍遍不再少年路。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我不知道死亡的时候,凝望苍穹竟然回那么凄凉,一声一声霰雪鸟的悲鸣,斜斜地掠天而去,我看到你的面容浮现在苍蓝色的天空之上,于是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你,快乐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有楼阂。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记忆如沸腾的白开水,不停的冒着热气,我呆呆的看这它,思绪一点点飞离我的身体。


  寂寞的人总是会用心的记住他生命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于是我总是意犹未尽地想起你在每个星光陨落的晚上一遍一遍数我的寂寞,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困在一个叫寂寞的瓶子里飘飘忽忽,出口太小,也就放任自己被其掩盖。


  冷冷的街道,冷冷的雨,走在冷冷的夜晚的街道上,感受着冷冷的雨,似乎额外让人清醒,但是又糊涂,望着灰蒙蒙的天,雨点象细丝一般连着,打在我的脸上,打在我的肩膀上,打在我的心里。满世界都是绿的,活力四射,除了我,懒的被忽略,所以忘记了春天的味道。那些原本想要费尽心机忘掉的事情,原来真的就那么忘了。


  在完美的时光彼岸上演了一场回忆的梦,所有的血与泪在枯萎的荆棘蕴育出一个花蕾,它将经历轮回的七场雷雨,然后绽放在潮湿的空气中。我们只能倒着回忆过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