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 >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论“偏思”_800字

人教版高中第四册三单元作文:论“偏思”_800字

2020-05-22 来源:网络资源

  “偏思”是“正道”的对立,”偏思”是逆流而上,”偏思”是另辟蹊径。自古以来,除”偏思”往往有如除绝世才华,留”偏思”是留无限益处。故,我主张:”偏思”未必是坏事!


  “偏思”未必是坏事,除”偏思”往往有如除绝世才华。“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三番两次以命谏君而触犯了官僚利益的屈子何尝有无”偏思”?屈子之思偏于一心为民,不顾己利,屈子之思偏于忠心耿耿,效忠于君。这”偏思”无不令人敬畏,这与世不同的”偏思”何不令人感动。若屈子无此”偏思”,后世之人如何更深地体会“忠”“责”二字?若楚怀王当年以屈子之”偏思”为戒,那么他的王朝兴盛、天下太平必定会指日可待了吧!屈子的“偏思”让我落泪,屈子的绝世才华成就了高尚之风。由此可见,”偏思”未必是坏事,除”偏思”往往有如除绝世才华。


  留”偏思”大可为益事,留”偏思”则是留下了无限益处。贞观年间,魏征直言不讳,屡屡上谏的想法可谓是”偏思”。可唐太宗没有因其思之偏便想要除掉它,反而以此”偏思”高兴而发出“以人为镜”的感叹,从而成就了“贞观盛世”。我认为,正因为唐太宗懂得保留”偏思”,积极听谏,才可以做到一世无大过。若太宗一心想要除掉魏征之偏私,那么贞观之治的盛况便也许不会降临了罢。太宗因为保留偏私而留下美名,并为国创造了无限益处,由此可见,留”偏思”大多为益事,留”偏思”则是留下了无限益处。


  三毛旅行世界的偏私使她留下了不朽作品,李安不务正业一心拍电影的”偏思”让他三次荣获奥斯卡奖,刘路只钻数学的”偏思”则让他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教授,所有的例子在昭示着我们:”偏思”未必是坏事,”偏思”代表了与众不同的创新与超于常人的能力。


  在中国当代社会,太多家长认为孩子的兴趣不集中在学习上便是偏私,由此可见,这”偏思”未必是坏事。


  “偏思”其实不是正道的对立,片四岁逆流而上,却超越常流,除”偏思”,往往有如除绝世之作,留”偏思”可留下无限益处。我主张:”偏思”未必是坏事,我们应该学会”偏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