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枯叶之蝶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四单元作文:枯叶之蝶_900字

2020-05-21 来源:网络资源

  破茧成蝶,当人们看到这个词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丑陋的毛毛虫变成五彩绚丽的蝴蝶,谁人想到,破茧尚成蝶,蝶却非五彩。


  大自然是奇妙的,它能给予你一切,但并非会给予幸运。


  虫宝宝们出生时,都是一样的,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全身绿绿的还毛毛的,丑陋至极,但长辈们却说:“我的孩子们啊,不要自卑,我们一族拥有神奇的能力,你们长大后,可以化茧!可以成蝶!自此一生五彩斑斓!何其幸哉!”


  是啊,由丑陋至极到五彩斑斓,能够绚丽一生,何其幸哉。虫宝宝们好自豪,我们拥有伟大的生命,神奇的能力。


  于是,满怀希冀。


  日子一天天过去,虫宝宝们一天天长大,愈发躁动不安,跃跃欲试。可长辈又说了:“化茧需要巨大的代价,过程之漫长,疼痛之锥心刻骨,忍受不了就会疼死在你自缚的茧里啊,到时哪来的五彩,连丑陋的绿色都不再拥有,化茧须慎!”这可怎么办啊?虫宝宝们急了,原本以为轻轻松松,现在却得知并非如此。生命的代价,五彩的绚丽,值吗?赌吗?


  生命诚可贵,但五彩的诱惑太大了。不少虫儿都选择了化蝶,他们,要绚丽的人生,要翩翩起舞。


  黄道吉日,常青树下,拜别亲朋,誓死作茧,只希不自缚,历经磨难得甘甜,五彩破茧翩然舞……


  黑,无穷无尽的黑;疼,锥心刻骨的疼;时间,却流逝得如此缓慢。度日如年,亦或度秒如年。白色的茧,一动不动,始终看不透里面的情形,好奇之虫由天天来此观之几天一次、几周一次……


  身子,好像不痛了,再扭扭,啊!光!我成蝶了!我的五彩!几只茧破了,其它的却毫无动静,或许,他们还在苦苦挣扎,或许,他们早已永堕黑暗……


  “嘿,你可真漂亮!”“你也不差啊!”“我呢,我呢?”焦急兴奋的声音顺风入耳,“你?丑死了,还不如当初为虫的时候呢,蝶兄蝶妹们,我们会族里报喜去吧,别理这丑八怪!”


  “丑?不,不会的,我是蝶了!我是历经磨难破茧而出的蝶,我是五彩美丽的!”一只神色茫然的蝶跌跌撞撞飞到河边,一看倒影,五雷轰顶。是了,它是一只枯叶之蝶,色如其名,毫无生机,难看至极。


  听,远处谁人唱:


  化茧自成蝶,蝶有千千种,百年孤寂为何受?锥心之痛为何忍?蝶非蝶,叶非叶,到头终究一场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