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蝴蝶与花_10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蝴蝶与花_1000字

2020-05-21 来源:本站原创

  蝴蝶爱上了一朵花。


  堇色的花瓣在风中轻轻翻飞,想去追逐那自由飞翔的蝴蝶,可总也摆脱不掉花枝的束缚,亦或是舍不得离开这温暖的家。


  蝴蝶体谅花,整日陪在花的身边,向她讲述自己曾见过的大千世界。讲温情款款的小巷,讲轻柔一如梦境的水波,讲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荡不开传说千年的明艳。


  忽然有一天,蝴蝶给花讲了人类的故事,就像是一个极尽凄婉的传说。男子和女子的事情被反对,女子被逼嫁给另外一个她并不爱的人,男子则提前结束了生命。大喜之日,在去往婆家的路上,女子毅然跳入男子的坟墓。花迷茫地看着蝴蝶,蝴蝶悄然落下,伏在花的耳边:“梁山伯和祝英台,他们后来化为蝴蝶,携手相伴直至终老。这是我们家族最不可亵渎的神话。”


  暮色四合,花感慨万千,浮想联翩。这对幸福的恋人,他们会飞到哪里?是向晚的终声里,还是流水之畔的石桥边?鹧鸪振翅,瓦顶泥墙后的青青田埂上可有粉蝶翩跹?蝴蝶是否也期待这样的生活呢?


  晨曦微露,蝴蝶来到花的身边。周围都是成双成对的蝴蝶在空中尽情嬉戏,像看异类一样打量这个守着一朵不会飞的花的蝴蝶。花心中第一次生起了愧意,又想到蝴蝶家族的那个神话,眼中涩涩的。蝴蝶说,花,清晨的露珠让你变得好美。花默不做声地在心里说,蝴蝶,那是我的眼泪。


  一天天的,蝴蝶依旧陪着花,花却变得默默。直到一阵寒潮过后,深秋到了,蝴蝶的生命也要结束了。快要凋零的花不合时宜地舒展了花瓣,像舒展了紧锁的眉头。花说,蝴蝶,我要陪着你一起飞翔。蝴蝶大喜,却没有想到,花若与他一同飞翔,等待她的,便是死亡。


  于是,整个蝴蝶家族都看到了,在萧瑟的秋风中,花与蝴蝶轻盈地旋转、翻腾,美得飘逸而灵动。他们彼此幸福地对视,凝固了时间,穿越了生生世世的依恋……


  第二天,蝴蝶与花被发现在不远的一条溪上。水面落花浮荡,蝴蝶枕在花瓣上,唇角带着满足的笑。他们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一个没有忧伤、没有烦恼,可以自由飞翔的地方。在那里,有梁山伯和祝英台不灭的灵魂……


  不知过了多久,几百年,几千年,又到了“江梅已过柳生绵,黄昏疏雨湿秋千”的季节,这片曾经的萋萋芳草地上出现了一个小村子。村子周围开满了大片大片堇色的花,无数蝴蝶伴着摇曳的花朵起舞,美得令人心痛。村民们惊叹于这般美景,为花取了名字:蝴蝶花。他们可曾知道,在久远的过去,有一个属于蝴蝶与花的故事……


  不用幻想,而用凭吊。在你记忆的深处,一定有只蝴蝶,和一朵绝美的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