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 >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奇遇曹操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四单元作文:奇遇曹操_1200字

2020-05-21 来源:本站原创

  早上,刚起床,发现有个人在镜子面前打扮。我睡眼惺忪地在背后拍了一下他,当他转过身来的一刹那,我彻底醒了——“居然是曹操”!这五个字几乎全是用喊的。曹操大人也着实被我这一喊,呆若木鸡。


  我满脸疑惑地瞪着他,“你怎么在这里?”“寡人刚想洗漱,发现到处都怪异得很,只发现这家伙里头有寡人,还好,寡人还在!还好……”他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倒是把我逗乐了,有趣!有趣!“说曹操,曹操到。”管他老人家是怎么来的。“不是英雄,不读三国。”我今天可要当一回英雄,带一位真正的英雄,狐假虎威一番。


  “走走走,我且带丞相大人巡查这大千世界!”


  “什么?”他满脸狐疑,我生拉硬拽。


  多说无益,我也是出于无奈,你让我怎么跟他老人家解释现代吗?我一意孤行,只想引他往外走,“我们边走边说,边走边说。”


  “哦,对了,你穿战袍去有点别扭,还是先换身衣裳吧!”人家定会以为唱京戏的,还来不及换下戏服,就被我这小子强行带来逛大街了。


  “不是英雄,不读三国,若是英雄,怎么能不懂寂寞,独自走下长坂坡,月光太温柔,曹操不啰嗦,一心要那荆州……”真是“曹操到,唱曹操。”我们走在大街上,冷不丁,路边的店里就响起了林俊杰的《曹操》。“东汉末年分三国,烽火连天不休……”曹操一听愣了半晌,继而不停地追问,“这唱的是寡人吗?”“是!”我高兴地回答,他一听,大概觉得被冒犯,不乐意了,胡子直翘。


  我的让他见识一下,带他去了电玩城,教他玩玩现代版的“火烧赤壁”。果然,他被“火烧赤壁”游戏的情节彻底惹恼了,“建安十三年(208年),寡人亲征,带领20余万大军,志在荆州。若不是诸葛亮、周瑜联合跟寡人玩阴谋诡计……”我看老曹那个义愤填膺啊,突然可以理解他的心病是怎么落下的,历史面前,说不清对与错,心疼,心疼。“丞相想当年有那么多辉煌战绩,息怒!息怒!”看他稍稍平复一些,我又觉得好不容易碰见一回曹操,我的看法也必须得说:“但是,这一战你可真是输给了周瑜和诸葛亮的才智啊!你想,你带20余万大军,人家孙权、刘备,拢共带来5万。你的可是精兵强将,弓箭船只一应俱全,人家的兵马武器基本靠拼拼凑凑。若不是你大意了,若不是人家观天象审时度势,想出这万无一失的好计谋。再说了,兵不厌诈,兵法上说了……”还没让我讲完,老曹确实已经气得脸色煞白,真成京戏里的曹操了。“汝等小儿,怎敢造次……”大喝一声,扬长而去!


  再看我,一副想要抱头鼠窜的造型,原来压根没醒,是做梦呀!《三国演义》里,最让我放心不下的,就是这位曹操大人了。有人说他奸诈,我觉得不全是,要不,周瑜、诸葛亮岂不比他还狡猾?有人说他心胸狭窄,我又觉得不公平,他不是还有许多英雄豪气在吗?有人说他过大于功,我也觉得不地道,虽然赤壁之战是他吃了败仗,但不是这样,还没有三国鼎立了呢?那哪来《三国演义》呀?有人说……也许他是三国里,最最难给出评价的那么一个人物,可是,我觉得没有关系,曹操就是曹操,罗贯中笔下独一无二的,这才是最重要的。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