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我明白了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四单元作文:我明白了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在人生中,每个人肯定都会明白一件事给我们的启示、道理或原理。有的是突然间明白的,有的是慢慢的明白。我也是这样,今天,我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件我在一次试验后明白的原理、


  灭火器想必大家都知道,着火时灭火的主要工具就是它。然而大家知道灭火器灭火的原理么?为了让我更明白其中的原理,我也是做了一个小实验:首先,实验的材料可是不能少的,需要的材料有,一个胶卷盒(带盖子的),一瓶食用醋,一卷卫生纸,一个平常吃饭的铁勺外加一袋小苏打。材料准备完毕,现在就开始试验了!


  首先,往胶卷盒里倒入半瓶食用醋,记住哦那实验过的胶卷盒就不能再装胶卷了。然后,再将三汤勺左右的小苏打撒在一张卫生纸的中央,用卫生纸将小苏打卷在其中,将纸的两端拧紧,包成糖果状。


  最后,把包成糖果状的小苏打快速放进胶卷盒里,盖好盖子。不一会,交卷盖就会被顶开,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和液体混合形成的泡沫就会溢出胶卷盒。可是我按照书上的方法完完整整的做了一遍,竟然连一个气泡都没喷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跟老妈大瞪小眼。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一点头绪,突然,我好象想到了什么。一拍大腿,诶呀!原来是我放的小苏打的量不够,书上说要放三满勺小苏打,而我却只放了一勺半,因为每一勺我都只放了小半勺,怪不得就连个气泡都喷不出来呢。


  知道了原因,我跟老妈又把计量调大,放了满满三勺小苏打,看来这次是比成功无疑啊。我心里想。果然,这次加大了量后,从杯子里喷出来很多气泡和醋,高兴啊!可是,这次喷出来的远远比不上书上写得多。看来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打开杯子一看就傻眼了。原来这杯子里的小苏打竟然还有很多没被醋沁湿。看来,只要把醋倒多一点就行了。


  终于,第三次实验成功了,我刚把盖子盖上还没两秒钟,就听见膨的一声就被顶开了,喷出来了超级无敌多的泡沫和醋,壮观那!做完了实验,我好像明白了一点点道理,比如说小苏打加醋可能会产生气泡等物质,来灭火的。为了证明我的想法,我也赶紧看了一下最后的原理,跟我想得差不多:当包有小苏打的纸遇着醋后,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气体和泡沫,瓶盖就会被顶开,泡沫灭火器就是这样的原理。


  哦,原来如此,我也是突然间明白了其中的原理,如果家里失火了,我也能用这种方法来灭火哦!开个小玩笑。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