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我的母亲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三单元作文:我的母亲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年返校季。


  还记得在上高中的第一天,母亲带我坐了半个小时的车,牵着我的手,穿过好几条街,到现在我就读的县里最好的中学。八月末,学校周边的摊点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果。看我满头大汗,母亲拿出坐车余下的零钱,买了几个苹果。她把其中最大的那个拿出来,认真擦了擦,递给了我。然后又把剩下的苹果放进了我的书包,静静地等着我吃完。


  当我和母亲进入学校后,学校里面已经有很多很多的学生了。我发现他们大都没有父母陪着,也许是本地的学生吧,这与我显得格格不入。看着他们意气风发的样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同时感到了一丝羞愧——都已经是上高中的人了,还要家长陪着报名。


  于是我对母亲说:“你让我一个去报名吧。我可以做到的。”母亲说:“你第一次来这里,还不熟悉,我陪着你,不然我不放心。”看到旁边的人听见了我说的话,更加觉得羞愧了。有些急躁和不安,说:“有什么不放心的啊,你快走了吧,在外面等着我。”母亲本还想说什么,但看我急了,微微动了动唇也还是按我说的做了。


  就在这时校园里的铃声突然就响了,顿时人影错杂,奔往不同的方向,但是在那么多穿梭纷乱的人群里,我却能无比清楚地看见母亲的背影。她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洗的发白的小包往前走,但是她不断地回头。好像穿越一条无边无际的时空长河,她的视线和我凝望的眼光隔空交会。


  我看着母亲瘦弱的背影消失在门里。


  突然,我就明白自己做错了。由于那可笑的虚荣心作祟,我伤害了母亲的心。作为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母亲做不了什么大事,她只是欣喜于家里能有个考得上县里最好高中的孩子,于是想要陪着她一起去报个名而已。而我,却就这样打破了这场欣喜,留下了母亲孤单的背影。


  直到高一,也就是现在,度过了无数个想家的夜晚的我,才真正明白了那时候母亲的深情与不舍。因为那时的不懂事,让我无法怀着母亲对我的感受去对待母亲,无法体会母亲对我的那纯粹的爱,因此才犯下那样的错。


  前些日子,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世人都想拯救地球,却没有人帮自己母亲洗碗。不得不说,看了这句话,我差点哭出声来。


  现在我每周都会回家看看母亲,去陪陪她。我一直都觉得很庆幸,我有一个这样的母亲,她是天底下最好的母亲;同时,我还想大声地说,我爱我的母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