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浓浓的亲情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浓浓的亲情_7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有一对赐予我生命的父母,也有一对疼爱我的爷爷奶奶,但我最想感谢的是从我小时候一直把我拉扯到6岁的外婆,是她陪伴我度过了那懵懂无知的童年。


  从我出生起,妈妈只哺育了我一个月,就把我送到外婆那里。一年又一年过去了,记忆中妈妈那张美丽的脸已经变得模糊,我只记得外婆那张慈祥的脸。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有种难以名状的情绪积压在心头:妈妈当时是讨厌我吗?如果一位母亲抛弃自己的孩子,那还不如不要生下来。


  岁月如梭,穿梭到我5岁的那年。我最期待的生日来临了!外婆说会为我准备一份蛋糕,我大喜过望!用稚嫩的小手一直倒数着外婆回来的时间。终于,外婆回来了,回来了。我人生第一次带上了寿星的帽子。暮色来临,外婆在生日蛋糕上点上了蜡烛,我跟着外婆一起唱着属于自己的生日歌。最后许愿的时候,我许了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永远不要和外婆分开!时光匆匆,又过去了一年。我终于踏上了一个新的旅程。外婆那天表情怪怪的,她把我送到楼下,一个陌生的影子走到了我的身边。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外婆微笑着说:“那是你的妈妈,不是外人。”妈妈小声地应和:“女儿,我们回家。”我疑惑不解地说:“这就是我的家,干嘛要去你说的那个地方?”


  外婆忽然鼻子一酸,流着泪说:“青青,你的家在你妈妈说的那个地方,你快跟妈妈去吧!”我倔强地说:“我才不去!”说完我刚想跑进外婆的怀抱,妈妈却拉着我走。一直到上了火车,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我的心碎了。因为我许的生日愿望不可能实现了,我的一滴滴泪水都代表着我不愿离去。


  养育了我六年的外婆,到现在我要跨过几个城市的距离才能到达,这对年幼的我来说几乎就是天各一方。可我的心永远与外婆牵连着!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