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我懂得了亲情和感恩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我懂得了亲情和感恩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人生的情感都是极其丰富的,有时就是那样的一瞬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让我懂得了亲情和感恩。


  六月中旬的天气已经够热了,公路上焦干、滚烫,脚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烟,空气又热又闷,像划根火柴就能点着似的。每当午后,人总是特别容易感到疲倦,昏昏沉沉不想动弹,而我却仍要按母亲的吩咐去上补习班,无奈之下顶着热浪坐上公车,全然不顾母亲在车窗外大声的叮咛。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跨进了中学的校园,带着兴奋也带着独立的叛逆,对于母亲唠叨似的关爱也有了反感,觉得对我的管束是多余的。


  车上近乎没人,一阵热风袭来,心情更是焦燥,随着报站声我走出了车门,茫然的望向站台,艰难的迈开步子,而路边印出眼帘的一个人让我甚是惊奇,马路上从这头望向那头,空荡荡的一片,而他却蹲在树下,只见他身穿一件短袖,黝黑的皮肤在烈日下泛着黄,虽然头上顶着草帽,虽然还有一小块树荫,仍挡不住额头上显眼的豆大汗珠。在他的身边是装着偌大西瓜的三轮车,看起来甘甜可口,心里寻思着这样的天气能吃到这样的西瓜也是不错的享受。这时,三个活蹦乱跳的小孩伴着轻快有劲的“爸爸”叫声跑到了他的面前,看得出孩子焦裂的嘴唇是多么的干渴,他们的爸爸疼爱的帮孩子们擦着汗水,满是粗皮的手抚上他们瘦弱的脸颊,但是却直到他们离开也没切开一个西瓜。


  我叹息着,还是我的老妈好啊!这时,一个头戴橙色鸭舌帽的老人手握扫把径直走到树下,坐在了马路台上,他从沾满灰尘的包里取出一个水瓶,打开盖子,往里看了一眼,又将它放了回去,这一幕让身边的他看在了眼里,他走到三轮车旁,挑出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熟练地切成几块,双手递到了老人的眼前,老人看着眼前红灿灿的西瓜,又抬头望向小伙子,想吃一块解渴却又不敢伸出手,推辞道:“小伙子,谢谢你!这大热天的,你也不容易,被我这糟老头吃了一个去可怎么好啊。”小伙子露出白暂的牙说到:“没事,您吃吧。”老人抵不住他的坚持接过了西瓜……老人拿着扫把离开了,三轮车上多出了一瓶透亮的纯水。


  小伙子、老人、西瓜、纯水,一幕幕至今依然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明白妈妈的唠叨里融入着怎样的深爱。那天烈日下的感动也让我懂得生活中需要学会感恩,学会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回报点点滴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