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青春_12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青春_12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她从家中跑了出来,沿着被霓虹灯照得发光的护城河不知疲倦地跑着,穿过车流、人海。夜晚中她只顾奔跑。


  她叫管树,十六岁,父母给她起名管树,想让她像树一样自立自强。虽然名叫管树,她却极其讨厌被父母所管束。十六岁,谁没有个梦想,谁又想做笼中之鸟,她去和父母抗争要求改名,管爸爸是极为传统的人,小孩子怎么可以想改名就改,为此她和父母吵了不少架,之后她想学美术,学美术就像是烧钱,没有尽头,管爸爸怎么会同意,渐渐地,她开始旷课用压岁钱学美术,好几次都被管爸爸揪着耳朵回了家。


  就在刚刚,十几分钟前,饭桌旁,气氛压抑,一家三口谁都不说话,原因也是极其简单,管树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说管树一下午没有来上学,便打给家长询问情况。不用猜?管爸爸心中也明白,女儿又去学美术了,而管树却带挑战的眼神极其不屑。米黄色的灯光像利剑刺在管爸爸的脸上,时间冻结在了这一秒,只能听见钟表“嗒嗒”走动的声音。管爸爸的双手颤抖着,终于他压不住了心中的怒火,巴掌打在了女儿的脸上,管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烫,她感到这个家,这份约束都是这样过分,她的脸扭曲地盯着这个年过四十的男人,那份不屑,那份鄙视、那份厌恶都在管树的眼神中,接着,只听见“哐”的一声,管树便破门而出。


  夜晚,正是这座不夜城的开始,她穿过热闹的烧烤店、路过KTV,跑进了寂寞无人的小道,她不明白,父母究竟是什么“生物”竟如此可恶,那一掌烙印在了她的脸上,也深深刻在了她的心上,她记得曾经在笔记本上写下过这样一句话—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可是如今,这个梦想却被自己最亲近的人毁了。她的气愤推着她一直跑到了这座城市的尽头,她来到了这个火车站,意味着这座城市的结束。也意味着管树的心也像川流不息的旅客脚下的路,不断被践踏,一次次的冰凉,她坐在了这里,如水的月光照亮在了她固执的身上,在她的身后,一列列火车奔驰而过。她和父母从前的点点滴滴也像火车一样轮番放映。凄凉的寒风吹透了她的身板。她竟开始想家,开始想念那个早已灰意冷的地方。一时间,管树又觉得自己好笑,为什么还要留恋那个冰冷的地方。她现在自由了,可以干自己之前没有干过的事情,但她的心却像飘在了空中无所依靠,她抬起头,望着天,她记得小时候,有个最喜欢的男人告诉她悲伤时,看着天,眼泪就不会流下来,她坐在那里像坐了一个世纪一样长,管树在冰冷的台阶上,等了一个夜晚。在等什么?她觉得自己是最没有骨气的人,明明都跑出来了,还要等着那个人的出现。


  渐渐的,天空变成了淡蓝色,能隐约看清了周围的事物。管树突然间大哭起来,放肆地哭,不在意周围人奇怪的眼神,她看到了自己在等的人,在火车站的不远处,有一个焦急的男人,在向管树跑来。


  一个美好的结局,也许这就是青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