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人性的光辉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人性的光辉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人性的光辉在人们眼中,时刻散发着人性的光辉的,或是警察叔叔,或是站在讲台上教会学生知识与做人道理的老师,或是身患重病,将一盒石头说是自己的心血,让队员们不放弃希望的老教授·····


  ·在我的眼里,那个散发着人性光辉的人,还有我早已熟识的他。我们已经是多年的同学了,他个头不高也不矮,身形却非常强健,似乎天生就有这一副身子骨。那黝黑的皮肤将那双小眼睛“挤”得很小,从远处看,他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他是个热心肠,所以我们班里若是谁有问题,就会向他求助。


  那天,老师们的心情似乎都不太好,给我们留了一大堆家庭作业,这还不算完,自习课的时候,课代表们又上黑板传达老师的“旨意”:留作业。一眨眼的功夫,黑板就白了一块。就连“学霸”们都承受不住这个“挑战”了。大家纷纷抱怨起来,他更是如此,惊讶地望着黑板。“没办法,写吧”他无奈地说。没过一会,我就先被一个题绊住了,不停地演算,百思不得其解。“咋了?”这时他突然将头扭过来。无奈之下,我就只好求助于他。他微笑着就过那题,没一会,笑容便荡然无存了。


  时间从他的笔尖上偷偷滑去,他的本子上也都写满了阿拉伯数字。当他给我讲明白这道题时,下课铃响了。他却十分惊讶,因为他为我算这道题时,度过了一节自习。本以为下课能写一会作业,可等待着他的并不是作业,而是一波问那道题的同学。我暗地里替他可怜:“要我去讲题的话,我都烦死了。”可是,如此不胜其烦的一件事在他眼里竟不是一个累赘,不厌其烦的讲题竟然是他的快乐!我瞧见他,心想“不是吧!他为别人着想都到了自己可以不写作业,也要让别人把题弄懂的地步了?”


  看见他为同学目不窥园地讲题时的样子,我感觉他的形象顿时高大了许多。即使不写作业,也要让别人明白这道题,在他那为他人着想的光辉形象下,我又是那么渺小,我却只能低着头写作业,他那耀眼的光辉竟使我变得有些自卑。思绪回到现在,他那令人称赞的品德是否与老教授一样,也在散发着人性的光辉呢?即使不写作业,也要帮助同学,这种品德很高大,同时也散发着光辉。


  在人生的道路上,拥有人性的光辉的人有很多,他们不但照亮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这就是人性的光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