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做蛋糕_7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二单元作文:做蛋糕_7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阳光斜斜的探进厨房,照得抹刀闪闪发亮,今天是老爸的生日,我和妈妈准备给她个大惊喜——自己动手做个蛋糕送给他。


  妈妈取出烤好的蛋糕坯,一股浓郁的奶香夹着热浪向我扑来,望着一缕缕不断上升的热气和嫩黄的坯体,我不禁咽了咽口水。


  开始抹奶油喽,我将蛋糕坯小心翼翼地捧起,轻轻地放在转盘上,再用抹刀挑起奶油铺在坯面上,然后把抹刀平放,后端微微翘起,缓缓的转动转盘,轻轻地,轻轻地,oh,mygod!也许是抹刀没有放平,她深深地陷入了坯面,蛋糕坯的脸出现一道长长的口子。“转盘要慢一些,抹刀注意平放。”妈妈在一旁像一个出谋划策的军师。渐渐地,我的手法娴熟了许多,奶油也比以往更加听话了,安静地浮在平面上,望着没有一丝瘢痕地的平面,心里像是开满了淡紫色的小花。接着,我又挑起一抹奶油,放在坯上,竖直刀面,转动转盘,缓缓地将奶油,平铺在坯体上,蛋糕随着转盘的节奏,优雅地转圈,一圈、两圈、三圈,坯体上面渐渐地覆盖上一层均匀的奶油,大功告成。


  最费时间的就是装饰蛋糕了。我用咖啡色的奶油在蛋糕底部裱上一层花边儿,奶油似乎不受控制,无论怎样,总是断断续续的。我又拿起装满黑巧克力酱的裱花袋,在蛋糕面的下半部分走着“Z”型路线,这个不难,我像一位挥毫作画的大师,不一会儿,“沙滩”画完了,一幅唯美的场景出现在眼前:夕阳的余晖映着大海,美丽的椰树下,爸爸牵着女儿的手走过,留下的是一串长长的脚印。


  “呼——”我长舒了一口气,满意地转动转盘,360度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嗯,有些沙画的意味,Perfect!


  爸爸回来了!点燃蜡烛,将蛋糕捧到老爸的面前,摇曳的烛光中,老爸的鬓角似乎又多了几根白发和皱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