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我心灵的事_900字

人教版高中第一册一单元作文:触动我心灵的事_900字

2020-05-20 来源:本站原创

  日落余晖,我缓慢地走在小路上,尽管天已似昏黑,但我却没有归家的急切。打开家门,屋里没有一个人影,只有餐桌上一张纸条和微热的饭菜。这样的场景不只一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诺大的餐桌,可口的饭菜,伴着夜色,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吃着,不知从谁家传来几阵笑声,脑海不断闪过别人家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其乐融融的画面。而我却只有孤单、寂寞相伴,我开始抱怨父母的早出晚归,甚至抱怨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


  于是我开始节食、冲凉水,终于我感冒了,那已是晚上十一点多了,我不停的咳嗽,头昏脑胀的,父母很着急,连夜背着我赶往医院。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点滴,我坐在椅子上,劳累的父母守候在身旁,此时我突然发现母亲的两鬓夹着几缕白发,父亲脸上被岁月磨出了几道深深的皱纹,此刻,我的心似乎被什么感动了,但若隐若现!


  偶然的一天,看了《开学第一课》,其中一个叫马鹏飞的男孩的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他8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他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退休了,又患有糖尿病,祖孙俩仅靠两百元的退休金生活。然而鹏飞也很懂事,六岁开始做饭,照顾奶奶,小小的他用有力的臂膀支撑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学校离家有4公里远,每天五点不到就起床,给奶奶烧水、做饭,然后再快速跑到学校上课,每年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奶奶。十三年了,他毫无怨言,细心的照顾奶奶。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2001年,不幸又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奶奶由于糖尿病恶化导致双目失明。面对生活的磨难,14岁的鹏飞并没有气馁,他勇于承担、坦然面对,不向命运低头。当主持人小丫动情地问:“鹏飞,是什么使你一如既往地照顾奶奶?”他回答:“照顾奶奶是理所应当的,没有奶奶就没有我……”那一刻,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我的双眼也开始泛红,感动的泪不由地落下。


  我忽然发现自己是多么幸福,在父母爱的浇灌下成长,我习惯了被爱,却不懂得珍惜,回想起父母回到家的劳累,那摆在桌上可口的饭菜,那门前母亲的一声声叮咛,那生病时父母的关怀,泪水再次淌了下来!


  爱是永恒的,爱是相互的,当我们习惯被爱,也应学习鹏飞去爱别人,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