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升初作文 > 小升初作文真题 > 小升初作文真题:散落的童真_900字

小升初作文真题:散落的童真_90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清脆婉转的歌声伴着湿润的泥土芳香,和着初生青草的伴唱,从那高大的樱桃树下绵绵地传来。那时的天空总像无瑕的宝石,均匀的着色,清澈而纯净。


  这一次回到老家的我,看似是清明的踏青出游,其实我内心并不情愿。阵雨后的山路泥土浑浊地粘连着,粘在我的鞋底不愿撒手。我厌恶地“啧”了一声,随手折下一根树枝,抠去嵌入脚底的泥土,紧接着又捧起手机坠入另一个机械化的世界。


  外婆也来了,我又将手机滑入口袋中,毕恭毕敬地唤了声外婆,似乎少了以往的热切和亲昵。清晨的薄雾也掩不住外婆的好气色,绯红宽厚的脸膛,外婆有神的大眼睛也眯了起来,眼角的鱼尾纹肆无忌惮地跳着舞。外婆轻拍了拍我的脸颊,为我折好向上翻起的衣襟。但唯一不同的是,她将脚尖踮起,尖端陷入了湿润的稀泥。


  路途中,年幼的表弟表妹们一路嬉戏打闹,也颇为和睦。但他们看到我时,清澈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惶恐,原先与他们打成一片的我也令他们产生了畏惧感。我愣了一会儿,妈妈又将我唤回:“这么久没回来怎么不去跟弟弟妹妹玩啦?”“不太想玩。”我淡淡地回了一句,眼神飘到了更远的地方。“怎么了,你不是跟他们关系很好吗,真搞不懂你。”妈妈嗔怪着走开了。怎么了呢?我也搞不懂我自己。越是长大,似乎越有一种无形的东西离我越来越远。


  不知不觉走到了一颗樱桃树下。这是我小时候嬉戏的“老地方”,每当我不打招呼的出门玩,妈妈都淡定地向街坊邻居解释,去那个老地方找去,你们家孩子估计也在那儿。事隔多年再细看那颗樱桃树——枝丫细腻地交错着,仿佛这几年间都不动声色地改变它的样貌。柔软的枝叶相互渲染,染开一树绯色的水墨。早春时节,千朵万朵的淡红素粉紧紧地搂成一团伫立在枝头。无忧无虑地绽放出灿烂的笑靥,浸染天地精华。弟弟妹妹们也尖叫着在树旁玩耍着,细嫩的胳膊摇晃着粗壮的枝干,妄图沐浴这缤纷的花雨。黑珍珠般的眼睛仿佛尚未凝固的玻璃浆液,洋溢着兴奋和满足。


  我很想笑他们的无知,他们的幼稚,但我却笑不出来。因为这无忧无虑的身影中也透出了我的影子,童年时单纯无邪的我,何尝不也是这样无知且幼稚的呢?我也无奈,我无法挽留我身上哪怕一点点像他们那样天真美好的童心,那澄澈晶莹的眸子,那毫无顾忌的笑容。虽然我的影子已无法与那身影完全重合,但在这鱼龙混杂的世界中,我仍愿守护我内心那份散落的童真。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