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65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65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我对“谎言”这个词语的认识是肤浅的,只是总听间父母从小教育我:“要做个好孩子,不能撒谎”。而童话小说中的一个个故事的背后也同样饱含着对谎言的厌恶。不知不觉中,我仿佛也默认了自己对谎言的看法。但是有一件事,彻底改变了我对谎言的认识和理解。


  我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放学后,我独自一人匆匆忙忙的赶往车站准备回家,等了许久,车终于来了。上了车,才发现车是如此的拥挤,好不容易在车门边找了一个位置站定,车终于缓缓开动了。站了许久,路也才走了一半,我的脚也渐渐地变得酸了、麻了,肩上的书包里仿佛像装了几吨的东西一样,越来越沉,头也渐渐地昏昏欲睡了。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小姑娘,来我这边坐吧”!我转过头去,看见了一位叔叔年纪约摸四十来岁,他的手上提着两大袋装得满满的衣物。一头看似乌黑的头发里面还夹着几缕银丝。一件花白的,老旧的衬衣松松的套在身上,一张苍白的瘦削的脸上微带笑容。看见了他,我忙摆了摆手。“我快到家了,你坐,你坐”。说着,便起身让开了座位。看到叔叔那平静而又慈祥的面容后,我的心头一热,说了声“谢谢”后就坐了下来。可是,一战,两站……那位叔叔始终没有下车。


  终于,广播中传出站名,我到家了。我急忙下车。可却瞥见叔叔的身影依然在车中。那一刻我的眼睛似乎有些湿润,多好的叔叔啊,为了能让我心安理得坐着,就谎称自己快到家了。 


  这次,我真正地认识了“谎言”一词。原来,它代表的可能并不只是邪恶,还可能是善良、是美丽的品质,还是帮助和关心。


  到现在,叔叔那瘦削的身影,仿佛依然在我眼前浮沉……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