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谎言的作文大全 > 关于谎言的作文 >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650字

关于谎言的作文:善意的谎言_650字

2020-05-16 来源:网络资源

  谎言是分为两种,一种是善意的谎言,一种是恶意的谎言。恶意的谎言往往能给人带来伤心和悲痛。善意的谎言往往能够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


  鱼,有许多丰富的营养,在我小时候,我还不懂事,每次妈妈让我吃鱼,都得跟我说好话,比如说:“来!吃一口鱼,吃了鱼会变得很聪明,在幼儿园花花就会得到很多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兴奋不已,不仅饭吃完了,鱼还吃了一条!就是为了多得到一些大红花!


  到了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又讨厌吃鱼了,妈妈又编造出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来!今天妈妈又烧了你最爱吃的红烧鱼,吃了你到二年级就会游泳了!”


  “真的?”


  “对啊!因为鱼会游泳,所以你吃了也会游泳了!”


  我半信半疑,勺了一口放入嘴中,我知道不好吃,我就会把它的味道想像成糖果的味道,直接咽下去,嗯,回味无穷!


  现在,天气渐渐转凉了,每天早上坐在三轮车上,风很大,妈妈都会常常问我:“冷吗?”如果我说不冷,妈妈还是不放心地摸了摸我的手,每次我手冰的话,妈妈都会脱下自己的外套让我穿上,我看着妈妈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短袖,我也会问:“那你冷吗?”


  “不冷!只要你穿暖和就行了!我是大人,体质好,不会感冒的。”妈妈每一次都这么说!


  其实我知道,妈妈每次脱下外套,吹着风,手臂上的汗毛直竖!


  父母的一句善意谎言,让涉世不深的孩子重归正道;老师的一句善意谎言,让彷徨的学生不再困惑;医生的一句善意谎言,让恐惧的病人由毁灭走向新生。


  善意的谎言是多么美丽,多么纯洁,多么令人感动啊!我也要学会用善意的谎言去鼓励别人,温暖别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