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时事论据:“晒孝顺”_900字

时事论据:“晒孝顺”_900字

2020-05-15 来源:网络资源

  春节期间,微信朋友圈被一张“白衣女子拜大佛”的图片刷屏!据说转了这张图,会把父母身上所有的疾病带走。


  不过,马上就有人出来“辟谣”,说图片里的佛像是“地藏菩萨”,拜“地藏菩萨”并没有保佑家人平安的意思。


  2月17日凌晨,这幅画的原作者“@正月插画师”上传了原图绘画的全过程,并且还说,她还没想清楚要通过画作表达什么寓意,就发现图片已经火遍了整个互联网。


  转发“拜大佛”图片成为了新年第一尴尬。


  两种观点


  自从QQ、微信普及以来,我们经常看到有人在网上晒出对父母、亲人的祝福,或者是转发讴歌父爱、母爱的文章,一些祈祷家人健康平安的信息更是会引起疯狂转发。



  对于这一现象,我们到底应该支持还是否定?网友们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给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观点一:“晒孝顺”是作秀,尽孝道须“走心”


  对于热衷于“晒孝顺”的朋友们,只想问一句——你在网上这么孝顺,你父母知道吗?


  朋友圈的祝福再美好,如果缺少了实际行动的关爱,剩下的恐怕也只有“作秀”了。哪怕仅仅是陪父母吃顿饭,打电话聊聊天,也比这有意义得多。


  既然有心尽孝,不妨来点更走心的关怀。在父母需要的时候,能够随叫随到;在父母身体抱恙的时候,能够端一杯水,递一下药;在父母唠叨的时候,能够静心聆听……一个具体的关怀,远胜过一打转发。


  观点二:只要出于真心,“晒孝顺”又何妨?


  QQ、微信等社交软件普及以来,“晒生活”已经成为了一种重要的交流方式。既然旅游、孩子、爱情都可以晒,那么晒一晒“孝顺”又有何不可呢?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在网络上将这些晒出来,就是对传统美德的弘扬。相信其他人看到后,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感染,甚至会反思自己的行为。多发一些真诚的祝福、温暖的照片,将孝道传染给更多的人,这难道不是一种充满正能量的行为吗?


  小编总结


  对于“晒孝顺”这种现象,我们不能简单地去“肯定”或者“否定”,而应该辩证地看待。


  如果你实实在在地尽到了孝心,然后大大方方地晒出来,那就是对传统美德的弘扬。如果只有表面的“晒”,而没有背后的“做”,那么就是一种虚伪的炫耀,就是对孝道的亵渎。


  “晒”本身没有对与错,只是个人喜好而已。关键问题是,在“晒”的背后有没有实质的行动,有没有通过语言或行为,让父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