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中国现代名人故事 > 中国现代名人故事:中国现代名人侯宝林_350字

中国现代名人故事:中国现代名人侯宝林_350字

2020-05-14 来源:网络资源

  文革中,侯宝林被造反派拉去批斗。批斗现场设在大礼堂,台下密密麻麻的人群都想见识一下台上这位一流的幽默大师如何应付这样的场面。


  说,你向人民隐瞒了什么历史问题?造反派煞如凶神。


  我,我向人民隐瞒了一个重大的个人问题,我还有一个名字叫侯太宝。


  交代重大问题!


  侯宝林装出一副老实认罪,痛不欲生的模样:我万恶不赦,我罪大恶极,我犯过一件全世界人民都不能饶恕的罪行。


  众人几乎都屏住呼吸,要听他交代什么罪行。只见他极为认真地说:希特勒是我的内弟,我们俩一起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台下哄堂大笑。


  造反派头头挥手喝止:肃静,肃静,不要听他胡说!


  侯宝林仍是一本正经,学着造反派挥手:肃静,肃静,真的,法西斯的总头头盖世太宝(保)就是我。


  笑声更为激烈,连造反派也忍不住笑起来。大师却在笑声中直起腰,理理头发,回家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