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艺术的作文 > 关于艺术的作文:感受艺术之美_1000字

关于艺术的作文:感受艺术之美_1000字

2020-05-05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说生活是汪洋,那么艺术则是船帆,载我们到达理想的彼岸;如果说生活是土壤,那么艺术则是花草,使土地变得更加肥沃;如果说生活是天空,那么艺术则是彩霞,使蓝天变得更加绚丽、丰富……


  在二中,启天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着,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艺术的美好。


  在我们的身边,艺术无处不在。每天清晨,宿舍区会响起悦耳的校歌,它鼓舞着我们在崭新的一天焕发活力;每一节课的开始和结束之际,总是伴随而来一小段音乐,它缓解了我们积极思考之后的疲倦之意……所以,艺术从来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它的作用体现在方方面面。


  有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这是指知识可以培养人的气质。同样,艺术也可以陶冶人的性情,提高我们的修养。记得在第一节艺术课上,老师对我进行了发声训练,让我通过艺术的方法来展现声音的魅力,从发音到气息调整,从抑扬顿挫到富有感情,无论你的音色是沙哑还是尖细,是高亢还是低沉,只要加之艺术的发声方法,都能变得悦耳动听。渐渐地,几次训练下来,我在自己的说话声中找到了美感与自信,这不仅使我对艺术更加崇敬,更重要的是,我在这种训练中得到了气质的升华、修养的提高,为未来积蓄了更多的优势与潜力。


  艺术的作用是无穷无尽的。英国当地时间2012年6月5日晚,“跨越巅峰——三大巨星音乐会”5日晚在伦敦皇家艾尔伯特音乐厅上演,由宋祖英、郎朗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歌唱家波切利联袂表演中西名曲,这次音乐会是继维也纳、肯尼迪、悉尼之后,宋祖英再度将中国民歌推向世界舞台。音乐是世界通用的语言,艺术是世界纯洁的灵魂。艺术文化的交汇,孕育出精彩纷呈的人类文明。


  艺术还蕴藏着人生真理,蕴含着我们为人处世的原则。《富春山居图》中描绘的富春江两岸初秋的秀丽景色可谓人间仙境。峰峦叠翠,松石挺秀,云山烟树,沙汀村舍,布局疏密有致,变幻无穷,以清润的笔墨、简远的意境,把浩渺连绵的江南山水表现得淋漓尽致,达到了“山川浑厚,草木华滋”的境界。画中有部分是通过大量的留白,勾勒出富春江的朦胧之美,这正是画家黄公望心中那份淡泊名利、超然物外的心境淋漓尽致的体现。这份简单的安逸,不正是在这喧嚣的社会中需要拥有的一种心态吗?


  同学们,未来需要高素质的人才,艺术修养也是一个人综合素质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一个有艺术气质的人,不仅内心丰富,气宇不凡,还可以让身边的其他人感受到生机与活力。因此,不要忽略艺术的价值,不要拒艺术于千里之外,用心去发现它、感受它、拥抱它,那么,你的世界将充满美丽与激情。


  艺术,让它涂抹着你我人生的美妙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