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 >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英仙座流星雨_1200字

关于流星雨的作文:英仙座流星雨_1200字

2020-05-04 来源:网络资源

  每年的八月份我都会非常的激动。七月底也是。毕竟七月底也是有流星雨的。我每年都在等待这一时刻。北半球能看到的最美丽的流星雨不就三个吗?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和英仙座流星雨。但是英仙座流星雨可是三个流星雨当中最最盛大的。


  英仙座流星雨,是因为一个叫斯威夫特塔特尔的彗星而造成的。这个彗星是一个速度很快的彗星。曾经有人说他会在未来的某一年,与地球相撞。动能和速度有关。这个时速难以想象的彗星如果撞击了地球,就会给地球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后来又经证实,这颗彗星并不是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到处走并没有固定轨迹。而是一个按照轨迹行走的一个固定的彗星,并不会撞击地球。这才让我舒一口气。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或是看到了不少,但是仍让我挺失望。


  七月底,是流星雨正式开始的时候。你偶尔会看到一些流星,但不多,如果你不整夜都看着星空的话,看到流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我就是一个幸运儿。我正好在看星星的时候看见了流星。暑假在老家,像我们老家农村这种穷乡僻壤,连个路灯都没有,看星星是最好不过的了。我就静静地欣赏着夏季大三角,西北方向的北斗七星,甚至连在普通地方都看不见的,极其暗淡的星座海豚座都看得清楚。那横跨天空的是银河吗?闪耀着白色的光芒,要有紫色,蓝色,粉色那样神秘梦幻的色彩。在有人住的地方还能看见银河的,那是少之又少,世界上都难以找到几个了。


  这时,流星要来了。简直猝不及防,我都没有想到我会看到流星。那白色的光芒,夹杂着蓝绿色,从天空划过。这是正常的英仙座流星雨会有的样子。我没有想到它的移动速度并没有视频中的那么快。后来一想,视频中既然是快进而拍摄的,那正常的速度应该更慢。我希望它再慢一点,让我看清楚再拍个照。但天像是人绝对控制不了的。


  我看见的第二颗流星。是在几天之后了。我太幸运了吧!我居然看到了一颗稀有的火流星!你绝对不知道火流星是有多么罕见。这种流星比其他的要亮多了,即使那天是满月都能看得见它。这颗流星划过天空,好像把天空划成了两半。那烟花一样的颜色,不就是他划破天空之后天空流下的鲜血吗?我一开始认为这是烟花,但他的方向,颜色,形状都告诉我他是一颗火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的最高潮是在8月12日左右。这时候每个小时能看到的流星最多达两百颗。一般时候都是在整个夜里都看得见的。如果那天有月亮,而且很亮,那么,到后半夜说不定看的更好些,因为这样不受月光影响,可以看的更清楚,看到更多。


  今年的流星雨在最高潮的时候,我居然没有看到多少。月光影响是一部分,最可恨的是人类造成的光污染。因为在看流星雨时我已经又回到了城市里。这是你的光污染,实在可恨。让我们再也看不见了星星,让流星雨只成了我们的幻想。一起看流星雨的浪漫只能是故事当中的了。如果每个人都能少开一点灯,如果路灯不要那么耀眼,也可以少一些像我这样爱星星却看不到星星的可怜人。


  我多希望明年看流星雨的时候光污染能少一些啊。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