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奉献的作文 >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之光_800字

关于奉献的作文:奉献之光_800字

2020-03-12 来源:网络资源

  在这个物欲横流,单调无色的时代,金钱逐渐代替理智,权利逐渐代替人性。每一个人,每一件物,都无不被笼罩在浓浓的铜臭之中。在这时,人们只知道索取,索取一切有利于他们的东西,哪懂得奉献?哪懂得分享?这也正是人类最大的弱点——永无止境的贪欲。若只是一昧的索取,不奉献,不分享,那社会只会是死气沉沉,那么良心只会被金钱替代,何谈快乐?

  当你走在街上,碰到乞讨的人时,你会将身上的零钱奉献给他们吗?我想不会。或许你会想:“这一定是有人指使,即使把钱给他们,他们也得不到。”但你想过吗,若人人都这么想,那么谁去帮助他们呢?难道他们只能去小学旁,博取一颗颗纯净无暇的童心的援助吗?即便是这样,又有多少家长,阻止孩子们这纯净的善良,揭穿这所谓的“黑幕”,逐渐冰封孩子们那炽热的灵魂。如此下去,街边,走过的就是一具具行尸走肉了吧!他们的灵魂,也皆被金钱的囚笼禁锢了吧!在这样的社会里,快乐,应该早就绝灭了吧!

  当开展募捐活动时,有多少单位,多少学校,为职工设立固定的募捐金额,使本来奔波劳累的心变得更加疲惫不堪。而在举行慈善晚宴时,又有多少极富爱心的人因募捐金额太少而被拒之门外,使那爱心的火焰在这冰封的社会中渐渐泯灭,使爱心的荣誉被贴上有价的标签,使火光越来越少,黑暗越来越多。又有多少人因捐款金额太少而受尽白眼,讽刺,使绿意萌动的心瞬间荒芜。当年“慈善不仅仅是钱,而是心。”的话恐怕早已成为历史了吧!难道当今社会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用金钱来衡量,用权力来主宰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人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与其痛苦地苟且在这世界,还不如不活。也只有这样,才能再去寻找一个充满爱心,欢乐的世界。

  因此,让我们从自己做起,用奉献感动世界,用快乐充实人生,用我们的行动在世间播下爱的种子,用我们的爱心去填充人类心灵的缝隙。使这一切成为我们快乐的动力,用这一切渲染我们绚丽的人生。让世界充满爱,美,还有感动……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