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独立的作文 > 关于独立的作文:生活的独立_800字

关于独立的作文:生活的独立_800字

2020-03-11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得好:“生活中处处有科学”,为了让我们更好的在生活中认识科学,体验科学在生活中的乐趣,4月23日中午,学校特别邀请省创想号科技辅导员谢老师和梦老师走进校园,和同学们零距离开展了“奇迹就在身边,创想科学校园行”的活动。

  下午,同学们怀着好奇的心情纷纷来到了阶梯教室。科普活动正式开始了,听老师介绍说这次活动是通过游戏、魔术、竞赛等多种形式来开展的,最让人兴奋的是同学们还可以一起参与到游戏中呢!接下来开始了第一个游戏,名字叫不怕火的气球,听到这个名字,我就有点疑惑了,气球怎么可能不怕火?难道这气球是铁做的的?这时,只见梦老师左手拿着一个水杯,右手拿着气球,把水倒入气球,然后一脸神秘的问我们:“如果我用火烤一下装了水后的气球,请问它会爆炸吗?”“当然会爆炸!”“不会吧,说不定有奇迹发生呢!”同学们七嘴八舌,各执己见。我心想:“这塑料的气球怎么可能不怕火,即使加了水,被火烤一下肯定会爆炸”。

  关键的时刻到了,梦老师把装水后的气球慢慢接近了火源,胆小的同学吓得用双手捂住了耳朵,胆大的同学把头伸长了往前面看。当气球完全和火接触后,神奇的一幕简直让我不敢相信,气球竟然没有爆炸,完好无损,只是被火烤的一面有些发黑,同学们个个发出了惊叹声,脸上都写满了疑云,是什么原因气球没爆炸呢?老师让同学们试着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说是因为火的温度没达到所以没爆炸,有的同学说是烤的时间不够长,还有的同学悄悄在下面说好像是刘谦变魔术。最后还是老师为我们揭晓了谜底:气球的着火点是500摄氏度,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气球的燃点要远远高于水的沸点。所以,当我们把装满水的气球靠近火源时,热量迅速被气球内的水吸收了,即只要气球里有水,水温将总是100℃,也就是说不会达到气球的“着火点”,因而气球是不会破的,听完后我茅塞顿开。

  这次活动让我增长了许多科学知识,也让我体验到了科学给我带来的乐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