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他是我的天_1000字

抒情哲理散文:他是我的天_1000字

2020-03-07 来源:网络资源

  黄昏,西边即将下山而又满怀不舍的太阳发出暗黄的光,将我的影子拉得长长的……我独自一人在公园慢慢地走着,踏着那鹅卵石所铺成的小路,一步,两步,三步……


  “佳莹,回家吃饭啦!”我转过身,顺着声音的来源看去。父亲回来了!此时,父亲正坐在那陪伴了他两年了的电动车上,落日的余晖轻轻地洒在了他的身上,将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不知是什么缘故,心中突然涌上了莫名的酸楚,父亲真的老啦!


  小时候


  那时父亲还是在家工作的,自然我的上下学接送的任务就给了父亲。那是我还是幼儿园,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每每下午4点一放学,我就焦急坐在椅子上看着钟,数着时间。“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焦急地数着,双手不停地上下搓着大腿,想着校门口的烧烤摊。这时,我在心里开始埋怨父亲:“算了,自己走吧!”我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地溜出了校门,快步地跑向那香喷喷的烧烤摊,看着那些诱人的烧烤,我嘴角边的口水不知什么时候留了下来。我紧紧的拽着父亲给我的一元的零花钱,胆怯的走向烧烤摊的阿姨,小声的说着:“阿姨,我要一串南瓜饼。”就在这时,不知谁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父亲。“完了完了,这下要被骂死了。”我低着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回家的路上,我一直低着头吃南瓜饼。父亲拉着我的手什么也没有说。终于到家了,父亲把我叫到一旁,轻声的说:“以后不要这样了,大家都会担心你的。”我认真的点了点头。那时,我觉得父亲比谁都好,他是我的天!


  长大后


  上小学后,看到别的同学都是自己回家的,于是我开始挣脱父亲宽大的双手,自己一个人上下学。尽管有些不舍,但是父亲终究是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记得那天下着雨,我打着伞,一个人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不小心摔倒在地,干净的衣服顿时变得那么的脏。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双脚,我抬头看了看,原来是父亲。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把我从地上抱起,慢慢地走回家。回到家,母亲一边给我换衣服一边说:“你爸他天天放学都跟着你,怕你出什么危险。”那时,我觉得父亲比谁都伟大,他是我的天!


  现在


  上初中后,一个星期回学校一次,每个星期五父亲都会来接我。不过最近为了家他又找了份工作,他在一个小区当着保安,一站就是9个小时。每次回家后父亲都坐在沙发上,几乎不能走动。晚上,父亲又要做自己的老本行。可是父亲总是笑着对我们说:“没事没事。”我知道父亲是为了我们这个家才打两份工的。现在,我觉得父亲是天下最好的父亲,他是我的天!


  回家的路上,父亲推着电动车,我走在父亲的身后,望着父亲,隐隐约约地看见父亲的头上又多了几缕银丝,看来,父亲真的老啦!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