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雾霾的作文 > 关于雾霾的作文_700字

关于雾霾的作文_7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一早醒来,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那个本应湛蓝的天空,我看不到了,只望见天地之间那一片灰色。周围的景物模模糊糊,阳光也被遮得严严实实,让我感到了不对劲。雾霾来了!

  当我走到街上,是看不太清的。只有几个朦胧的人影儿,和房子的轮廓。我走着走着,前方不知会有多少危险,毕竟太挡视线了。“咳,咳…”我难受起来,因为吸入了雾霾吗?原来,雾霾是微小的颗粒物漂浮在空中而形成的混浊现象。雾霾可是个无形的杀手,它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危害,会对人体的呼吸道产生影响。雾霾为人类敲响了警钟。

  可是这害人的雾霾怎么形成的呢?冬雾加上工业废气、汽车尾气、空气中的灰尘、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等污染物,附着于水滴上,污染物不易向外扩散,造成集聚效应,污染越来越重。人吸入了便会危害健康。在雾霾天气中,PM2。5是“罪魁祸首。”那么PM2。5又怎样来的呢?那可要问问我们自己了。现在汽车几乎家家都有,可这在为带来我们出行方便的同时,汽车排放出的尾气,为PM2。5做了“贡献”;在过年时,烟花绽放在夜空中,可是那昙花一现后却烟雾腾腾。还有工厂排烟制造出来的二次污染;焚烧木柴垃圾产生的烟尘等,都是PM2。5的来源。原本清新的空气,慢慢变得混浊,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那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类似的现象不发生得太频繁?我想,最主要当然是保护好环境,少砍伐树木,树木可以净化空气。要减少工厂的排烟,少产生二次污染。我们要树立好意识,才能更好预防雾霾的发生。

  雾霾来了,也会走。现在已经还回了我们的蓝天。但谁能保证雾霾不会再一次来袭?我们要有所担心,也要有治霾的信心。不再让雾霾来势汹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