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作文_9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作文_9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如何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风尚呢?

  第一,学习教育。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干部教育,都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学之中。各级党组织都要把核心价值观纳入行为规范,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践行;这些核心价值观是一个社会全体成员都应遵从的,要全国人民做到的,共产党员应该先做好。所有公众人物都要身体力行,比如领导干部、文艺体育明星,都要带头实践核心价值观,树立好的典范和榜样。

  第二,分别要求。就是根据不同人群、不同组织提出落实的重点要求。对个人来讲,重在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比如践行诚信,官员的诚信就是为民造福,教师的诚信就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医生的诚信就是救死扶伤。对于各级党政领导,带领人民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他们的使命,国家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地方领导人带领本地人民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省市区。管理社会,则要遵循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第三,扬善惩恶。就是说,凡是违背核心价值的,社会应当及时作出反应。一切没有道德的行为,一切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都应当有人及时批评、制止,必要时有所斗争。而对于弘扬核心价值观的人和事,应当及时表彰,应当立为典型,树为榜样。比如那些见义勇为的人,可以说是实践核心价值观最好的人,不能让他们流血再流泪。那些扶老太太反而被诬陷、被状告的人,在任何法庭上都应该是赢家;如被判输,这样的逆向激励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伤害很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实践、贯彻落实,是一个需要全民努力、各方实践、精心呵护的长久工程。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得到实现之时,就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美丽中国更加靓丽之日。广义的美丽中国不只是一个生态概念,也是一个人文概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落地,具有十分诱人的前景,值得我们花气力去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落实,使我国正在加速经济结构的调整,正在加快发展方式的转变,生产力会进一步被激发出来,中国会更加繁荣富强,天会更蓝,地会更绿,水会更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逐步落地,将使社会更加文明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