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12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12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核心价值观体现在个人身上是品行,体现在家庭中间是家风,体现于国家社会是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它需要学习培养,更需要自觉践行。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自觉履行义务,充分认清职责,带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践行好、宣传好。

  一、要做带头学习的表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使其入脑、入心,并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首先要加强学习。学习是提高素质、增长才干的主要途径,也是做好工作、干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高做好工作和服务人民的本领;要通过学习锤炼党性、锻造品格,做到在各种诱惑面前不为所动;要通过学习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提升道德修养和精神境界。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补充“精神之钙”,掌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从而摆脱愚昧狭隘,培育理性思维,树立起高尚的人生追求。此外,还要做到带头学习、不断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勤奋学习的表率。

  二、要做带头践行的先锋。

  践行核心价值观呼唤莫若实干,心动不如行动。党员干部除了要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更要带头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建设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一要执政为民。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做到用权为民、谋利为民,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任劳任怨做好事,不做贪官、不做懒官、不做庸官,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把全部精力用在为群众解难题、谋福祉上。二要道德垂范。官德引领民德,政风决定民风。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改造世界观,加强党性锤炼、人格修炼,做到自警、自省、自励,慎独、慎权、慎微,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形成讲道德、重修养、尚廉洁的良好氛围。三要抵制歪风。生活里有政治,情趣上看形象。生活情趣可以直接反映党员干部的人品官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领导干部必须“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因此,要注重养成良好的兴趣爱好,远离灯红酒绿和封建迷信,守好“欲望关”、“交友关”,抵制住歪风邪气的侵蚀,在干部和群众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正效应”,传递“正能量”。

  三、要做带头宣传的火种。

  “鸣蝉识谱秋声远,酒好也怕巷子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深入干部队伍,深入人民群众,离不开宣传。党员干部作为宣传的主力军,有义务也有责任加入“宣传队”,当好“播种机”。宣传要有目标。核心价值观的宣传不但要面向党员、面向干部,更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基层群众是核心价值观的最广大接受者和实践者,良好风气的形成离不开群体发力和共同作用,因此,脱离群众的价值观只能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宣传要有重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还要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要有创新。以理念创新和手段创新为切入点,做到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宣传和引导主流舆论。要主动占领网络这一群众舆论新阵地,使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更能把握规律性、更加富于创造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