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文大全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20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得体会_2000字

2020-03-01 来源:网络资源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我们党站在建设人民群众精神家园、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及具体内容。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意图,自觉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干好本职工作,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力宣传者。党校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主渠道,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是贯穿于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一条主线,是党校工作的根本任务。新形势下,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就要做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广大干部的思想共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遵循“透、准、实”三原则,认真做好理论宣讲和课堂教学工作。“透”就是研究透,要求全面而充实地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果对理论的核心观点、重要内容、思想体系和发展脉络不清楚、不熟悉,浅尝辄止、挂一漏万,就不能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而系统地传播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当中。“准”就是把握准,要求正确而深刻地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内涵,找好理论宣讲的着力点和侧重点,避免全而泛,大而空,做到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理论实质、路线走向、政策重心和方针关键。“实”就是宣传实,要求就是理论联系实际,避免只谈理论、不重实际,既要两眼向上,也要两眼放平和向下,上知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下识世情、国情、社情、民情,结合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谈理论、讲路线、贯方针、宣政策,结合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和落实,让广大干部听得进去、听的有味、听的实在、听的有用。只有坚持这三项原则,党校理论教育才能真正发挥武装党员干部的重要作用,一名党校教师才能真正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格的宣传者。

  服务社会发展,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推动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体两翼”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八大报告中,也再次强调了要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可以说,物质文明建设在归根结底的意义上是服务于精神文明建设并致力于满足和提高社会主义社会人民群众日益发展的精神文明需要的,精神文明是物质文明的制高点。如果缺乏精神文明的支撑与制约,物质文明必将陷入无目的无节制的混乱境地,可以想象,在一个缺乏诚信、善良、良知、公平、公正、互助、法治、安全、对生命的尊重等精神诉求的社会,物质文明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境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国的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非凡成绩,积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物质基础和精神财富。面对这样的成绩,更加觉得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就个人来言,物质条件的富足在改变我们日常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在不断改变着我们对待物质和生活的精神状态,观照当今社会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城市到农村,无论是豪富还是平民,享乐主义、拜金主义风行,好逸恶劳、攀比浪费严重,贪污、腐败、吸毒、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更是屡禁不止,勤劳节约不再,见义勇为息声。面对这样的困境和难题,更加觉得要从自身做起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健康发展的责任感和危机感。无论是在工作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选择和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社会腐化风气和社会丑恶现象,通过工作生活和网络沟通方式,带头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积极推动者。

  发扬奉献精神,做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自觉实践者。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既是社会主义文化优越性的积极体现,也是推动社会健康发展和人类不断进步的健康因子,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最好表征。文化之所以称之为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与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培育涵养和发生作用息息相关。近日来,发生在四川崇州的一场电瓶车撞人事故令人意想不到地牵扯着全国老百姓的心、感动着全国老百姓的心。在这个事件中,来自贵州遵义的肇事小伙王东,来自四川南充的被撞老人李保全和他的一对子女,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当事人所在地的党政机关,他们一起用责任和担当、宽容和理解、帮助和成全谱写了一篇社会主义大家庭和谐美满的道德交响曲,让我们接受了精神上的洗礼,收获了这个冬天最温暖最真挚的感动。由此联想到今年在各地出现的“最美奶奶”柴小女、“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最美老师”张丽莉、“托举哥”周冲……这些挺身而出的道德正能量无时不刻在感染和激发我们每一个人在关键时候献出属于自己的那份大爱和社会主义道德自觉。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不仅要通过认真学习这些先进人物的英雄事迹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水平,更要注重在党校课堂上大力宣传这些弘扬勤劳善良、见义勇为、仁义担当的社会主义道德健康风尚,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在工作和生活中,更要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真心呵护道德,把密云建成老百姓的精神家园。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培育涵养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责任,真正地爱护我们赖以仰息的道德空间和精神家园,必须从自己做起,必须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积小善而成大善,积小德而成大德。把一件件小事做好了,就成了一个大好事;把每个人的道德素质都提高了,社会整体的道德环境就净化了。我想,做一个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职责和操守。

  十八大已经吹响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我们相信,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领和指引下,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的建设任务一定会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的伟大胜利一定会达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