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高三叙事散文:我的青春_800字

高三叙事散文:我的青春_800字

2020-02-17 来源:网络资源

  正如卢梭所说:“人生来自由,却无处不在枷锁中。”人在自由的同时又未曾自由过。“有无相生,难易相成……”自由与不自由又何尝不是一个整体,其实我们一直在自由和不自由中游走,我们是拥有的是有束缚的自由。

  束缚,正如我们必须走出象征困难的沙漠,人类无法逃避,在人生中总有那么多艰难困苦在等待着我们,但人类可以选择怎么走。这就是束缚中的自由。

  每个人都期盼有绝对的自由,但命运的枷锁却使我们的人生充满着起起伏伏,疾病亦会不时地降临,自由又看似飘渺不定,无处可寻。我们的自由总是有束缚的,但是有时候我们也是自由的,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人生,选择自己的专业,制定自己的未来……。

  面对艰难的人生,孟非也曾被束缚过,在印刷厂做一个小工,少到可怜的月薪让它充满了无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他走进电视台,,最终主持拍摄《飞向正特亚大》并一举成名。面对种族歧视,马丁·路德·金在选择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他的态度和处理问题的角度感动了黑人,甚至白种人,让所有人团结起来帮助黑人争取人权。假如孟非选择自暴自弃,马德路德金选择以暴制暴,那么也许他们的人生就会发生逆转,因为这样的方式是以绝对自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的,最终的结果是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人类只有在束缚的前提下才是自由的,才是安全的,正如蜜蜂只有在不停地劳作的前提下才能换来生存的机会一样,任何人也只有在不停地劳动的前提下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这就是自由与不自由的矛盾对立。

  但,这又何妨。无论是生物还是人类,这就是生存法则,自由与否只是取决于个人的看法。只要我们乐观的对待,我们就能在不自由中拥有一片自由的天地,拥有自由的港湾。正如困于沙漠中的人,自认为不自由,但来挑战极限穿越沙漠的人却不会如此。

  我们在束缚中生存,却拥有了自由,其实世界的不自由正是为了保护我们自己,而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们也会拥有自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