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高二议论散文:走不倦的人生_800字

高二议论散文:走不倦的人生_80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翻涌的海涛,乃是为了承载帆船;繁忙的蜂蝶乃是为了探询花踪;平地吹起野风乃是为了成全一种空旷。然而躁动的心啊,你在祈求着什么?李白在飘逸。他不懂上网;你再英雄,也成不了刘邦。毛泽东不会弯弓射大雕,照样不妨碍他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人生中最难的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抚平自己的心态,走好自己的路。也许命运会剥夺你富有的权利,但不会剥夺你伟大的权利,如果热爱生活,你可以做覆盖土地的青草,你可以做点缀草间的小花,可以做花瓣上第一颗露珠,可以做露珠反射的第一缕阳光。如果你懂得生活,你尽可去做沙滩上清晨泛着珠光的粉红色贝壳,去做密林中雪夜尚未冻僵的精神抖擞的松枝。在某个夕阳西下的黄昏,不妨静立着读一首诗,画一幅画,勾勒一个名字,欣赏一掠岱影,回味一段往事,咀嚼一份心情,你也许就此醒悟:人生中,痛苦不多呀。

  青鬓转白,是美人心事;尚能饭否?乃良将块垒。为什么不能挣脱名缰利锁,做一个青衫独部的逸士?为什么不在红尘俗世中扬鞭,做一次无怨无悔的超脱?你若问我名姓,青松白石、雪幕秋夕随你称呼;你若问我住处,山留哑樵,水留钓叟,只留一间柴屋给我便是。我请那鹿来看我家,猿来守宅。你若是读倦了诗书,且看那山川便是那不收卷的文章,在日月为你掌灯伴读,哪有读倦的道理?你若是看倦了风物,且听那自然速活筋骨,有万籁做你心灵的应和,哪有看倦的时候。

  当我们步入信息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不必苛求自己非得尽善尽美,正如一位诗人说:“我骄傲,我是这山岗上最出色的麦子。”我们只需做一个尽量好一点的自我,在追求高标准生活的时候,也不要忽略了沿途风景;在繁忙的生活中,也时常唤醒劳累的心灵去跳一场酣畅淋漓的快乐街舞。

  繁忙的人生中,快乐不少,痛苦不多。心态平了,道路自然平。虽然《潇洒走一回》早已退出了流行歌曲排行榜,但生活中,又何妨潇洒走一回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