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散文 > 高二议论散文:心要在焉三_450字

高二议论散文:心要在焉三_450字

2020-02-11 来源:网络资源

  在大观园儿女中,香菱虽并不起眼,但她学诗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香菱为学诗拜黛玉为师,黛玉给了她几本诗集,她便没日没夜潜心研究,一心扑在上面,睡觉也忘不了作诗,连宝钗都笑她“疯”了。也正是因心在作诗上,让香菱梦得一诗,赢得好评。

  香菱作诗成功靠的是什么,答曰:心在诗上。由此说来:无论做何事,心要在焉才是成功的关键。

  谈到这里,不由想起“推敲”的故事,正是贾岛的一心作诗才有了他误打误撞碰到韩愈,“推敲”的美谈才得以流传后世。正是贾岛的心在诗上,让他得一好诗,也让他在文坛上占得一席。试想,若贾岛没有心系作诗,而是草草收尾,怎会有“推敲”一词,更不会在诗词大家中找到他的名字。由此说来,做学问是离不开专心的,成功与否,关键是心要在焉。

  那么,是否仅是做学问心才要在焉呢?当然不是。各行各业的成功都需要专心为之。我们在惊叹丁磊26岁创办网易、马化腾27岁创办腾讯时,也应该想想他们成功的原因。他们成功不是因为幸运女神眷顾,时来运转,而是因为他们心在上面,才取得了这令人惊叹的成就。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